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新国标正式发布 美的空调全系列领跑

资讯 TOM    2020-01-06 16:27

1月6日,家用空调新版能效国家标准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发布公告,此份新能效标准是国家绿色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国践行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空调新国标正式发布 美的空调全系列领跑

标准第一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介绍,新标准的修订历时两年多,经过28家科研、生产和试验单位,32位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研究论证,充分调研分析了我国空调行业的技术基础和国内外先进的节能技术解决方案。

新版国标最大的变化就是,统一了变频空调和定速空调的能效评价方法,均采用更加合理的季节能效比来定级。这样就解决了用户在选择节能空调时,因为能效等级衡量标准不同,而无法准确对比的困惑。

成建宏分析,新标准将大幅提升我国房间空调器产品的能效入门槛,现有的低能效的定频空调和变频3级能效产品都面临淘汰,产品整体能效水平将提升30%。新标准1级能效指标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高于日本“领跑者”能效要求,超美国能源之星能效要求。

空调新国标正式发布 美的空调全系列领跑

对此,行业知名换热研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国良分析,空调系统的能效提升关键在于压缩机、换热器、风机风道和精准匹配技术,能效标准的提升,促进行业深入研究节能技术,对于国家的节能工作和空调行业本身的竞争能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事实上,空调龙头企业在产品节能方面的研究已经很深入,领先优势明显。如美的集团旗下具备国际领先的压缩机和电机的节能技术水平,变频节能技术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这些都会让美的在新能效标准实施后快速地领跑,引领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

空调新国标正式发布 美的空调全系列领跑

家电协会空调专委会秘书长、美的家用空调性能开发部部长张浩介绍说,中国是空调大国,生产了全球80%的空调。美的空调从1985年开始研发制造空调器以来,一直重视节能技术的研究与开发。2008年美的启动了全国变频技术普及,引领空调由定速升级到变频时代。2011年高能效产品D+挂机名列中国高效产品领袖榜榜首。2014年,美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更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代表中国家电行业节能技术站上国家荣誉的技术巅峰。2019年,以美的RA101系列产品入选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APF值达到6.0,排名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据了解,美的空调持续的加大研发投入,完成了数百项国家、地方和企业科研项目,累计专利15703项,授权专利7941项,主要起草、参与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超过110份,34项技术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空调新国标正式发布 美的空调全系列领跑

张浩还透露,美的空调凭借领先的核心节能技术、强大的创新能力、独有的产业链优势,已完成全系列新能效标准的产品开发,将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实施陆续上市。作为空调专委会的领导企业之一,美的也将协同其他企业一起推进空调能效升级,引领节能空调普及,助力空调行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