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快递60后“西安大哥”:三个月巧助落后网点

资讯 TOM    2020-01-06 16:40

有的人一开口,就能让别人脑海中升起“大哥”这两个字。不在于音调高低,也不在于情绪起伏,甚至不在于方言口音与信息多寡,只要开口,就有这种气场。

黄关军的普通话甚至都不太标准,但刚聊了几句,这种感觉就扑面而来。

他不光是西安天天快递公司的负责人,管理着30几个网点,还担任西安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是圈内名副其实且有口皆碑的大哥。

了解黄关军,需要把时间尺度拉开一点,寻找这种“大哥气场”的来源。

天天快递60后“西安大哥”:三个月巧助落后网点

桐庐的快递基因

浙江桐庐,被称为“中国快递之乡”,这里也是黄关军的老家。

未免让人感到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竟然主宰了中国快递业的半壁江山。

黄关军十五六岁时,离开桐庐,出走半生,遍及中国,做过木材生意、办过织布厂、跑过运输、代理过皮具,后来落脚西安,最终选择的行业,仍然是快递业。

“不是说之前做的都不赚钱。”20岁时,黄关军就稳稳地赚了人生第一桶金。

之后的生意也是越做越大,回归“桐庐帮”最爱的快递业,既有桐庐神秘的快递基因,也有个人敏锐的趋势判断。

2006年,中国的快递行业,伴随着互联网和电商的崛起,暗流涌动,蓄势待发。

此时的黄关军已在西北做皮具生意多年,他以生意人的直觉,敏锐地判断,接下来不仅仅是电商对传统生意的必然冲击,还有快递行业的必然崛起。

他果断转让了效益尚可的皮具店铺,进军桐庐人正在全国布局的快递业。

黄关军拿下了某快递品牌在西安的经营权,最初公司是五人合伙,但当时民营快递还是夹缝求生,再加上早期持续亏损,开业仅半年,其余四人先后撤资。

但黄关军,不退。

他坚信,只要选对了方向,处于趋势中的上升行业,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都可克服。

“心思用在哪里,哪里就会出成绩。”这是黄关军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座右铭,终于扛过了最初的艰难,业务越做越好。

2012年,黄关军原来所在的快递品牌整体业务调整,由代理改直营,不甘心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的他,选择了退出,受当年天天快递邀请,接手西安天天快递。

这年,黄关军44岁。

天天快递60后“西安大哥”:三个月巧助落后网点

快递圈的“大哥”密码

很快,黄关军就交出了一个漂亮答案。

一个月时间,黄关军完成了西安天天快递的重新布点,建章建制,逐步进入正轨。

西安快递圈的一帮兄弟,听说黄关军接手天天快递了,纷纷慕名而来加盟网点,“完全是冲着人来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号召力?“靠谱。黄大哥对用户靠谱,对合作伙伴靠谱。”

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大多是70后和80后,在他们眼中,60后的黄关军不仅是生意合作的伙伴,更是值得信任的大哥。

2017年,由于多年来在业内形成的良好口碑,黄关军被同行们一致推荐,出任西安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

也正是由于黄关军的坐镇指挥,在随后到来的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的融合中,西安天天快递一切推进顺利。

不过,2019年10月份,黄关军却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

在公司下属的38个网点中,有几个网点服务质量排名靠后,大区经理也专程上门找到黄关军,一起探讨解决方案。

这几个网点之前原本属于加盟,黄关军将其收回转为直营,然而收回后,顽疾仍在,员工积极性上不去。

黄关军发现,公司明明有很好的奖惩机制,但这套奖惩机制对于这几个网点几乎无效,“因为它们长期亏损,38个网点拉通排名,从来都是落后,索性得过且过。”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黄关军把这些网点进行单独排名,每月一次,前三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连续三个月落到后三名的,网点负责人开除。效果立竿见影,十月份至今,三个多月时间,几个直营网点焕然一新。

另一方面,整个天天快递西安公司,在苏宁物流在业务、管理、运营、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下,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苏宁年货节一触即发,既要做及时雨,又要成为定心丸,着实不易。

天天快递60后“西安大哥”:三个月巧助落后网点

身为西安快递协会会长,黄关军关注的不仅仅是自己公司的业务,还有西安整个快递业发展,“同行并不一定是冤家,还可以是互帮互助的集体。”

两年来,他与多个部门对接,为快递行业推动《机动车工作日限行特别通行证》,举办西安市快递行业首届恶意投诉、寻衅滋事等法务座谈会,还带领协会成员单位一起到家乡桐庐参观学习,提高整个西安快递行业的服务水平。

他乡变故乡,故乡在远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