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声动计划”首部作品《哆学·快乐西游记》上线 平台优势助力儿童IP孵化

资讯 TOM    2020-01-19 15:50

近日,爱奇艺“声动计划”第一部儿童有声广播剧作品《哆学·快乐西游记》正式上线。该作品改编自文学古典名著《西游记》,由爱奇艺联合哆学公司共同打造,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打造极富童趣和想象力的“快乐西游记”,让孩子们感悟师徒四人的取经故事中的责任与关爱,在主人公身上感受勇敢与正义,帮助孩子们形成正向积极的价值观。

爱奇艺“声动计划”首部作品《哆学·快乐西游记》上线 平台优势助力儿童IP孵化

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儿童“看”“听”“学”“玩”四类儿童APP中,侧重于“听”的APP用户使用时长占到2019年2月占比已经增长到30%。随着有声内容成为儿童与家长的刚需,爱奇艺旗下儿童品牌奇巴布推出“快乐听”版块以及“整站听”模式,通过有声电台、绘本音频和有声早教等功能,提供音频陪伴服务。 2019年11月,爱奇艺推出“声动计划”,将旗下优质IP开放给主播、KOL等优秀音频内容创作者,创作者还可以基于公版绘本、原创故事制作儿童有声内容,并通过奇巴布分发给儿童用户。

作为“声动计划”的第一部作品,《哆学·快乐西游记》由爱奇艺与拥有多年原创IP开发及儿童广播剧制作经验的哆学共同打造,后者曾主导《小猪佩奇》《小马宝莉》《海底小纵队》《神奇树屋》等众多知名儿童IP广播剧制作。《哆学·快乐西游记》重塑了故事中复杂的世界观设定,并且将原著中的各色人物进行了“萌化“处理,呈现出简单的师徒四人与可爱小妖怪们斗智斗勇的故事,用好声音带领孩子们感受妙趣横生的神话故事。爱奇艺凭借完善的内容生态布局,还针对《哆学·快乐西游记》配套推出西游百科知识拓展专辑,同步上线小奇星拍同框、主题贴纸等趣味互动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知识。

爱奇艺领先的IP开发运营实力和丰富的经验,赋能IP全产业链开发。目前,爱奇艺已搭建超过80000小时的内容矩阵,拥有超50000集头部付费片库,覆盖动画、文学、绘本、早教等领域。除了推出《哆学·快乐西游记》广播剧之外,爱奇艺针对《哆学·快乐西游记》IP还将布局互动电子绘本、动画、大电影、故事机、衍生周边等商业化形态。随着《哆学·快乐西游记》的推出,爱奇艺对于儿童内容IP的开发正在愈发流程化、规范化,未来爱奇艺将依持续孵化更多儿童IP,并联合合作伙伴对优质儿童IP进行多元开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