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资讯 TOM    2020-01-08 16:04

我们公司的程序员阿秃今天兴高采烈地分享他在周末的奇遇——在天津冰雪嘉年华偶遇了花滑女神李子君!

只不过当时女神正在cos老太太,所以阿秃只有一张这样的合影↓: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即便如此,小码哥心里还是酸得很,毕竟上个月13号,我也去了天津冰雪嘉年华,只不过遇到的不是女神,而是放飞自我的花滑健将张昊: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冰雪运动员现身冰雪嘉年华很正常,我真正好奇的是,为什么两位冰雪明星运动员,都打卡了嘉年华现场的同一间面馆,并向大家疯狂安利……泡面!

运动员能吃泡面吗?!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去年5月份,我们报道了一个国内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参加比赛的俱乐部共有六支,他们来自韩国、日本、巴西、西班牙,外加两支中国本土球队。在餐厅吃饭时,我发现球员们的饮食顺序各有讲究。日本球员习惯先吃沙拉再吃肉;巴西球员只要是肉都要吃一点;西班牙球员喜欢先往甜点区跑;中国球员是蔬菜米饭肉类都搭配一下;最有意思的是韩国球员,他们快速扒拉完几口饭菜,然后拿出从小卖部买的红烧牛肉面。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赛事进行到第三天,我实在忍不住,问韩国队的翻译,“为什么他们总是吃泡面?” 翻译笑着说,“他们发现这里的泡面很好吃,况且吃泡面对韩国人来说本来就是种享受。难得出来一趟,教练们愿意给他们买,就让他们吃吧。”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请回答 1988》

后来有个工作人员加入到我们的聊天对话中,科普了一些泡面趣闻。他说,咱们的泡面味道确实有劲儿,底料丰富,有油包,大骨面还有类似浓汤宝的一小袋精华。相比之下,日本泡面走的是爽口路线,比较清汤寡水。据说在国外监狱里,泡面就是地下货币,中国泡面相当于百元大钞,味浓还附带叉子;日本泡面可能只能充当硬币;吊车尾的就是东南亚泡面了。甚至还有人造了这样的段子: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才一包?你在逗我吗?”

“那可是一包珍藏已久的红烧牛肉面啊!”

“行!是谁?谁敢欺负我兄弟!”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事实上,运动员吃泡面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被称为世界第一主攻手的朱婷堪称泡面的忠实粉丝,在土耳其留洋时想吃点中国味不容易,国内带去的泡面成了她的心头好,时不时还向队友安利;里约乒乓球男单比赛结束后,刘国梁在运动员宿舍里亲自给马龙、张继科煮面吃,难怪被网友调侃是最特别的夺冠庆祝方式;跑圈也躲不过泡面的真香魅力,苏炳添也时不时的用泡面来“奖励”自己。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网上曾曝出一张运动员外出禁用食品清单,不能吃火锅,不能吃火腿肠,不能吃烧烤……网友们看了内心都是崩溃的。这不免让我产生了一个困惑,为什么运动员能吃泡面?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为此我咨询了几位运动员,得到的回答都是:“泡面本来就可以吃,不在禁食名单中。“小编本着求知的态度去搜索了一下资料,发现从营养元素构成的角度看,泡面中含有人体运动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并且比例均衡,食用时再搭配一些水果,就可以满足身体运动的基础需求。

原来,泡面与运动才是最配的。

2019年,康师傅签约国家体育总局,成为冬运管理中心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泡面正式进入运动员的菜单。在冬运中心的指导监管下,历时一年研制出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速达面馆。并于5月,将产品交付冬运中心。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小编在网上下单了一箱,想看看国家队同款泡面有什么特殊之处。面条是宽面,口感更劲道;最惊喜的是里面有一大包牛肉,肉块大得清晰可见;搭配的蔬菜包也是完整的真实蔬菜,荤素搭配果然是营养均衡。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我们都知道,运动员的运动量要远高于我们普通人,每天需要四餐甚至五餐,尤其冰雪运动员在寒冷环境中会加速体能的消耗,他们的日常膳食要满足碳水、蛋白质、矿物质等多种物质的科学摄取。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速达面馆的研发,全过程均有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指导和品质把控。运用了众多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实现了面条、高汤、肉包、蔬菜四大技术突破,历经7道严苛食品安全检测程序,通过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妥妥的安心、健康、营养、方便的中国味。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处于紧张的备战时期,科学的饮食是运动员提高训练效果的关键。在这场“持久战”中,康师傅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在每一次体育活动、冰雪活动中都力求尽善尽美,努力地为体育健儿做好每一款产品,力所能及地提供保障。康师傅相信,只有发扬体育运动“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实现终极的心愿;一家企业,只有和国家命运、民族复兴凝聚在一起,才会有无穷的生命力。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不仅是冰雪运动,女排、马拉松等体育项目中也少不了康师傅的身影。此前,康师傅曾助力朱婷,为她解决留洋饮食难题;还有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为她熬夜工作提供营养保障;再到日常更普遍的马拉松赛事,康师傅早已为跑者备好能量,过去一年,康师傅速达面馆已经出现在北京、广州、重庆等马拉松赛事中。

大哥,能帮个忙吗,我出一包泡面

中国的运动参与人数正不断增加,除了越来越专业的体育赛事、提升运动力的运动装备,运动营养膳食的开发也至关重要。康师傅希望不仅要让科学膳食“速达”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还要不断将“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大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