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之路节目:探寻数学的本质

资讯 TOM    2020-01-08 15:51

在教育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可见数学对于教学和生活有着重要意义,但也有人认为数学枯燥无味,难以理解,与日常生活无太大关系,甚至提出高考取缔数学。数学的本质和意义到底是什么?针对这个问题,本期《创新之路》节目对话慧星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希望课堂创始人管强,带领我们寻找答案。

在《创新之路》栏目现场,管强认为数学其实与日常生活非常密切,源于生活,用于生活。数学是一副眼镜,能看清复杂问题的本质,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探索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等多种能力。

人生“归零”,重新定位

据创新之路栏目组了解,管强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后留学并移居加拿大,十五年中从事电商、教育、投资、技术研发,企业顾问等不同领域,其中互联网创业的经历让管强体验了一回创业的疯狂,也品尝了市场竞争的残酷,2001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承担人工智能+教育产品顾问、“互联网+”新零售的商务顾问等多种角色,这为今后管强创业奠定了重要基础。管强于2011年底回国,多次参与和指导人工智能+教育的项目,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推动中国的青少年教育发展。其间,担任过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教育委员会理事等多种职务。2015年,在40岁的人生节点,管强选择一切归零,对自己重新定位,和多位优秀的老师共同策划创办了希望课堂,传承“希望杯”的理念和初心,为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百万华裔青少年搭建一个在智能化、个性化学习数学的自学习服务平台,从数学思维开始,把青少年的思维能力用更自由的方式激发出来,从而应用到其它相关领域。管强所走的正是一条人生、教育事业的创新之路。

创新之路节目:探寻数学的本质

创新之路节目录制现场

思维变革,素质教育

“希望课堂与其他教育机构有什么不一样?”当创新之路主持人抛出这个问题时,管强在创新之路节目录制现场介绍,传统教学教师难以照顾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而希望课堂是一个在线的,以数学思维培养为目的,以学生主动学习,老师辅助教学为系统的新模式素质教育平台,打造N对1 的教学方法,根据学生学习状态,自身能力,知识结构进行教学,注重学生的兴趣爱好,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希望课堂的口号是“刷题不是目的,学会才是王道”,学生在希望课堂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帮助后,不只是懂了题目和知识,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学会思考和应对之前没有见过的问题。

另一方面,传统教学尤其在基础学科领域,比如数学,几乎所有机构都在做应试教育,以分数为核心,学生无法明白学习的真正意义和目的。希望课堂2016年上线,起初以提供体系化的中小学数学思维课程,竞赛数学课程为主,同时上线数十万国内外著名比赛的数学习题和讲解视频,让全中国喜欢数学的学生不出家门共享优秀的数学资源,课堂逐渐创新教学内容,注重内容的生活化及实用性,做到服务个性化,例如教师会在课堂上讲“双十一”抢购的例子,满减还是打折划算,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会引发学生强烈的探索欲,让学生从思维方法入手,懂得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感受数学的乐趣。希望课堂团队不断创作新内容,让知识不再遥远,让孩子们学习身边的道理并提出不同的想法来刺激学习的主动性。当然,希望课堂的学生在学习成绩上也有明显表现,分数能大幅提升,甚至在全国的比赛中获优秀奖。创新之路嘉宾管强介绍,希望课堂上线不到一年,通过口碑迎来了数十万的数学爱好者,遍及全国所有省份,人群包括学生、家长、老师,截止2018年12月,已有22个国家的青少年注册并使用希望课堂平台学习数学,希望课堂不仅成为了中国孩子的数学自学习平台,也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数学学习和交流平台。

创新之路节目:探寻数学的本质

创新之路节目嘉宾管强

希望课堂,传承希望

企业负责人对行业的认知往往影响甚至决定着公司的成长及发展,管强在创新之路节目录制现场对主持人说:“中西方教育差异性很大,以数学为例,中国的基础教育特别注重技巧、套路、口诀、心算,以快为美。而西方基础教育更注重生活意义,明确学习目的,提升思维扩展,培养面对未知的态度,这样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导致了中国的人才更适合快速学习和快速复制,而西方的人才更喜欢专研和创新。” 管强表示中国要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培养自己的创新人才队伍,改变教育方式,改变教育评价体系,他认为让学生了解为什么而学,怎样学可以更轻松、更快乐、有成就感,这是希望课堂的使命。

另一方面,创新之路节目嘉宾管强认为教育行业是慢热型行业,尤其是青少年教育,是不可逆的家庭投资,是非常谨慎的消费行为,也是对于国家未来人才的一种前期建设。“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承担社会责任,坚守教育创业的初心,坚持教育的本质,所以我们用高品质的内容和服务,积累口碑和社会效应,然后再通过积极的宣传,帮助更多的人,打造希望课堂品牌,培养学生的独立和自信。”创新之路嘉宾管强这样说道。

在创新之路节目中,管强表示:希望课堂自成立起,便打造优秀的产品和别致的服务,依托教育的理念和服务的口碑缓缓前行,把希望课堂品牌精神、教育理念以及服务方式,传递到中国的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