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首届中国信用修复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

资讯 TOM    2020-01-08 17:48

 “2020年首届中国信用修复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

2020年1月5日,“2020首届中国信用修复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来自40个多个城市,600多名企业界人士参加。据悉,本次论坛由砺剑征信研究院主办,砺剑征信以及鹏诚征信公司具体承办,论坛以“同心铸砺剑,明日更鹏诚”即“联合奖惩与信用修复”为主题,围绕当前信用领域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议题、未来我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征信联合奖惩与信用修复和行业发展创新的内涵和外延等进行集中研讨。原国务院新闻人事局局长汪兴明、公安部第十局原局长艾安军、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来超、砺剑征信副总裁姚瑞、鹏诚征信董事长高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信用管理师李建豪、砺剑征信营销总监班增欣、鹏诚征信CEO郑好、砺剑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小敏等领导出席。

“2020年首届中国信用修复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

记者了解到,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关于征信业的法律法规,推动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完善征信修复机制改革与发展。论坛上多名与会专家表示,信用修复不等同于信用信息修复,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应当探索建立完善的标准和制度,使信用修复依法依规开展。“信用修复在我国是个新的实践,容易陷入只围绕信用信息做文章的误区,例如通过修改或屏蔽不良信用信息的手段来完成信用修复,但这并不能使失信人的信用价值得到提升。”砺剑征信副总裁姚瑞表示。

“2020年首届中国信用修复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

目前全国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对自身信用建设给予了更高的重视度,企业信用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国家政策规划、重点措施、修复流程等多层次的讲解,让企业全体系学习掌握信用修复知识,有助于企业防范失信行为、及时“纠错复活”,对市场主体的良性发展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44家单位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正在成为现实。以往由于区域、部门界限的原因,信用信息、信用资源共享存在瓶颈,随着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联合奖惩备忘录的建立打破了信息壁垒。跨地区、跨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以及联合惩戒意味着失信人所付出的失信成本在不断增加。从2020年起失信惩戒的力度将越来越大,失信主体对信用修复的需求就越强烈。然而,与信用修复的迫切性相悖的是信用修复领域立法滞后,制度可操作性不强,信用修复相关责任主体权责不明确可能滋生权力滥用等问题。凯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来超认为,应当促进信用修复制度规范化,明确失信行为分类,区分可修复失信和不可修复失信行为。目前的信用修复缺乏统一的标准,何种失信行为可以修复,以及可修复到何种程度还尚无定论,信用修复应当按照不同动机、不同失信程度来设置不同的修复流程,且应建立异议处理机制,并对行政机关以及社会中介组织建立起监督机制。

2020年砺剑征信将携手鹏诚征信将继续助力信用修复事业,拓展信用修复渠道,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培训专项行动精神,推进企业信用管理,相关企业也会加快整改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为企业提供重塑诚信的机会,以打造企业信用名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社会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