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资讯 TOM    2020-01-20 12:09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送走了2019年,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20年,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的600周年,故宫作为中华民族的国之精粹,承载着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而在这个充满了新春年味的“大庆之年”,北京朝阳合生汇悄然将一座“故宫”搬进商场里。在新年伊始祈福迎祥的时刻里,在春意盎然的红墙绿瓦之中,在古风的压制和现代的新潮融合下,一起来品味一场,饱含着传统文化的“合生中国年”。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辞旧岁,纳新福。在这个节日里,人们渴求着中国传统文化印记带来的民族认同感,感受着老祖宗传下来的传统文化的美与神韵。

北京朝阳合生汇与北京故宫酒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品味故宫·传承经典”主题展实现了人们对年味的期许,整个展览都洋溢着象征着富贵和喜庆的红色,让人们仿若穿越时空来到故宫的红墙绿瓦之间。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伴随着金剪刀的剪彩仪式,“品味故宫·传承经典”主题展顺利开启,展览提取了故宫建筑元素和文化元素的特色、运用象征故宫的符号语言,穿插着立体插画的形式,带来一场沉浸式的主题展览,既展现着故宫独特的美和风韵,也让朝阳合生汇成为京城春节打卡圣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品酒香、品墨香、品书香、品茶香,中国人的新年不仅仅是张灯结彩的欢喜庆典,更是一场品味中国文化的探奇趣味之旅。你可以在入口处领取一部朱印册,通过整个故宫展各个环节探索之旅的打卡集满福字,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新年惊喜。

在中国人的茶里,藏着古人的风雅和气度,在红梅初放的枝头下,坐在修桥雅致的庭院之间,和老佛爷一起品一杯浓淡相宜的茶,诉说下寥寥心事,也未尝不是一件人生乐事。

在这个故宫主题展里,只要你敢想,一切皆有可能,处处都是别致的立体插画和风景,在墙里墙外随手一拍都是古风大片。

这里有充满了福气的集福门,推开每一扇福的背后都是满满的新年期许,平安、如意、未来可期,说不尽的喜气、如意和祝愿,你可以在这里集齐各种关于未来的美好期许,幸福快乐地迎接2020年。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你可以在这个文化空间里畅游,坐在皇帝的椅子上感受一下皇帝坐在江山前的挥斥方遒。据说清朝皇帝御用毛笔品种之丰富、工艺之精湛、装饰之精美,均属历代一流。清朝皇帝的诗也非常高产,乾隆皇帝写出来的诗数量就高达4万首之多。

想要皇帝们御笔亲提的福字?一切皆有可能!集福就是这样一件传统而又现代的事,在习俗的传承和潮流的融合里,五福临门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意味。据说乾隆皇帝写福字从不送人,而你可以在这里一口气收集来自清朝道光、嘉庆、乾隆、雍正、康熙五个皇帝的福字。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你也可以在故宫品品读书之道,后人非常推崇康熙的读书之道。康熙曾说读书有欣然、愤然、敬然、陶然的四个境界,怀揣着一颗对书籍的敬畏之心,在读书中明理开悟,怡然自得其中。由知而行,养心、修身,治国、平天下,才是品书香的至高境界。

人生几何,还需对酒当歌,最是酒里那一抹勾魂摄魄的香气,让人忘了辞年旧岁的许多不快,迎来新年里的几分期许。就是在这个神奇的展览里,你可以在紫禁城之巅的琉璃瓦上,与乾隆畅饮,来一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快意人生。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这里还有《故宫酒历》的模型,《故宫酒历》是故宫酒文化公司与故宫出版社的首次合作,是传统故宫日历与酒文化的一次融合和创新,这个酒历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的献礼,也向世界展示了故宫酒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走进文创局,这里别有一番天地,古色古香的壁柜里陈列着各种类型的故宫酒,还有很多文创的背包等周边。故宫珍藏着许多古代能工巧匠留下的精美酒器,以现代审美开发出具有故宫文化特色的酒具,让故宫酒融合了经典与现代交织的美感。

红红火火的年味已经在帝都蔓延开来,北京朝阳合生汇里的品味故宫展览集合了古色古香和现代新潮文化,拉近了人们文化认知和情感认同的距离,带人们感受新春年味的同时,也能品味故宫古典雅韵的魅力。

深夜食堂也在新春的暖意下变得美丽而妖娆,为帝都的年味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0年的新年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与古风和新潮相遇,来一场茶香、酒香、墨香、书香的文化之旅,快来这里一起品味故宫,品味合生中国年。

2020年春节来朝阳合生汇,一起品味故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