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资讯 TOM    2020-01-09 17:52

“每一颗恒星散落天际角落,在远方,发着光。”

和宇宙有关的一切总是带有一种未知的浪漫主义。Brian Cox教授在BBC纪录片《宇宙的奇迹》里讲到,“宇宙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如今,宇宙的故事真正成为了人类能够听懂的旋律。

2020跨年夜,酷狗音乐跨界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发布了融合100颗脉冲星信号元素的黑科技神曲《脉冲星》,主打“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歌曲上线不到10分钟,评论数迅速超999+,且很快霸榜酷狗音乐、QQ音乐、微博等多项榜单。这首歌可能是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看似天马行空的创意,一举打破天文与音乐的次元壁。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触发跨年夜情感共鸣

浩渺神秘的宇宙可以给用户带来丰富的情感暗示,类似于星座学、塔罗牌、占星术流行的底层心理因素。再加上跨年夜,在新年情绪的渲染下,收到一份来自宇宙的神秘祝福,真是吊足了大众的好奇心。

于是,《脉冲星》选择在跨年夜首发,歌曲以浩瀚宇宙为底色,脉冲信号虽然遥远但坚定,于茫茫星际中穿越数万光年的距离,抵达心中的目的地。歌词中对“梦想”的引导,如“为我的每个梦想指引方向,寻找家找到它”,可以帮听众树立起展望未来、坚定梦想的勇气,从而产生情感共鸣。有听众就在歌曲评论区表示,2020年要做一颗频率独特的脉冲星,为梦想蓄力。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不仅如此,国家天文台也借助酷狗音乐全网第一的用户规模,完成了关于“中国天眼”这一大国重器的科普,酷狗音乐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也得到塑造,实现了传播目标的双赢,不少听众在歌曲评论区向“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致敬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打造宇宙营销硬实力

如果说贯穿此次Campaign的Slogan“来自宇宙的2020祝福”,是这波创意的情感落脚点和价值观承载,那么将脉冲星的电磁波“翻译”成声波,则在技术层面塑造出品牌的“硬实力”。

“宇宙营销”向来是各大品牌秀技术肌肉的利器,但大多数宇宙营销停留在表层,譬如简单地把产品送往太空:1969年,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阿姆斯特朗手腕上的欧米茄和太空符号绑定;1985年,美国太空飞船“挑战者号”带着特制的“太空饮料机”和“可口可乐太空罐”飞向了太空;2018年,马斯克通过重型猎鹰把特斯拉跑车送入太空;近两年国内也有一些品牌试图将用户的信息送入太空。

打通跨界品牌之间的内在逻辑、让跨界看上去“合理”格外关键,尤其是在跨度极大的宇宙营销领域。在这次联合国家天文台FAST的宇宙营销中,酷狗音乐找到了巧妙的内在链接点:脉冲星接发送的电磁波和歌曲声波之间的技术转化。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脉冲星是宇宙深处快速自转的中子星,能够发射严格周期性的脉冲信号,和声波一样,都是有规律、有节奏感的信号;制作团队把脉冲波的振动频率转化为歌曲的节奏元素,将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的100颗脉冲星信号,依电磁波信号强度,与声波强度进行对应,按照振幅转换为强度的参数方式导出声音,赋予音色,融入到歌曲的前奏、间奏和尾奏中,最终演绎出人声、电子乐、管弦乐与“百星”齐鸣的旋律。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酷狗音乐×中国天眼:人类音乐史上首次与宇宙合奏

这波硬核操作,使得酷狗音乐联合“中国天眼”的宇宙营销,不再是松散无章法的“拉郎配”。凭借着无声电磁波转化为声波的“强关联”,酷狗音乐的敢于创新被凸显出来。

据了解,《脉冲星》是酷狗音乐为星曜计划打造的主题曲,该计划是酷狗音乐为全方位打造潜力音乐人推出的音乐扶持计划,即通过歌曲数据、粉丝数据等多维度标准,挖掘具有潜力的独立音乐人,并集合全平台资源,为音乐人及歌曲进行全方位推广、定制培养计划,为音乐行业营造优质的创作生态。从这个角度上看,此番携手“中国天眼”FAST,酷狗也是在发现音乐人群体中的“脉冲星”,在打造原创音乐领域的“中国天眼”,由此,品牌契合度再度凸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