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Mi微美全息/旷视/云从/商汤/依图是5G+AI视觉场景落地领跑者

资讯 TOM    2020-01-10 13:29

产业互联网的下半场如约而至。以“赋能小微企业,推动产业升级”为使命,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应用,打造供应链上下游真实贸易场景,沉淀多维度供应链数据,并以此为基础,构建用户分层精准服务、大数据信用评估服务及数字化管理服务三大服务体系,提供品牌协销精准化营销服务、供应链管理集成化服务两大服务方案,促进数字化经营管理模式高效落地,构建“互联网科技+真实供应链”的全新智慧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企业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

当前,数据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极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并决定着许多企业的未来。企业用户的核心目标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达成业务目标,而人工智能技术本身无法直接解决业务需求,需要根据复杂的业务场景和目标,融合多种技术能力和业务知识,形成可规模化落地的产品和服务。智能化,是基于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技术,让机器具备感知分析和决策能力,可以完成人力无法实现的工作,对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创造增量价值。

确实,人工智能之所以成为当下的风口和热点,最大的原因在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开始持续落地,这让人工智能的商业想象史无前例地提升和放大。但我们也必须承认,今天进入人工智能的门槛是相对比较高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依然还是由少数的超大型科技公司,以及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所掌握。所以,对大部分传统企业而言,人工智能之路可谓“道远且长”。

WiMi微美全息/旷视/云从/商汤/依图是5G+AI视觉场景落地领跑者

WiMi微美全息:

作为国内以全息视觉为代表的微美全息,据悉,WiMi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全息AI换脸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

微美全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微美全息云产品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微美基于成像检测和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和检测技术、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成像识别中的全息3D层替换技术和成像跟踪中的动态融合处理技术,将全息AR广告嵌入到在线视频中。并希望这些技术将应用于公司未来的战略蓝图,例如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旷视科技:

一直以来,旷视旷视科技通过不断探索,在技术落地、深入实体产业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AI领域的明星企业,旷视科技从最初的人脸识别应用市场切入,目前其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已覆盖 70% 以上的安卓手机市场。旷视科技开发的刷脸解锁、刷脸支付、3D建模、AI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应用和方案让3亿多台手机变得更“聪明”,也更安全。

2018年4月8日,旷视科技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领域,旨在提升智能制造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AIoT布局。资料显示,艾瑞思机器人致力于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主要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而旷视收购艾瑞思机器人,则是旷视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甚至新零售等供应链场景的探索。

2019年年初,旷视科技在北京举办了“机器人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河图(Hetu)”。这是业内首个围绕智能机器人网络协作的AI大脑。简而言之,河图就是围绕物流供应链的一整套自动化方案,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和运营全流程的物联网操作系统,覆盖各个场景。

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本田、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OPPO、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京都、东京、新加坡设立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和领英。

云从科技:

智慧交通一直是云从科技致力人工智能赋能的领域,相关服务及产品已遍及全国80余家机场。继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机场实践后,今年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技术落地,还通过AI技术助力中国商飞数字化转型,是中国民航业第一大AI供应商。2019年伊始,云从科技还加大了在客运物流行业的场景研究,以人机协同平台有效地推动城市交通信息化建设。

资料显示,GCI广州交投是一家面向华南地区交通领域并辐射全国、集交通信息化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交通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先后建设和运营了80多个系统平台。在云从科技智慧交通建设与GCI广州交投“依托交通信息,服务交通人民”服务宗旨与相一致的基础下,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助力打造“交通强国”。

伴随着电商行业的增长和物流时代的爆发,“客运+物流”模式兴起,这为现代创新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客运和物流行业,云从科技分别推出了“大禹”和“唐尧”两大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力图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赋能于客运和物流行业的传统信息化公司,加快交通信息化转型步伐。

依图科技:

依图科技成立于2012年,去年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战略融资后估值超150亿人民币。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像系统,覆盖超过18亿人像。依图科技是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学影像的公司。依图自 2016 年下半年开始发力医疗,目前产品已经在浙江深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儿童医院等数十家三甲医院部署,并进入医生实际工作流。

依图科技拥有完整的实名认证解决方案,依靠人脸比对及活体检测技术,为金融企业提供全渠道解决方案(柜面、移动端、自助机具等),并且拥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京东金融、360金控等各类金融企业客户。

依图研发的“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已服务全国上百个地市公安系统,应用于全国二十余省份的城市公共安全领域,也为海关总署及中国边检等提供人像比对系统。同时在AI赋能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中,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整体规划方案,使上海或成为全国第一个AI City样板城市。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国家经济发展、安全防卫的需要,我国人脸识别市场不断扩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在算法方面已取得世界领先地位。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及智慧家庭的发展,3D人脸识别将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