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再灵与中国平安展开合作,落地智慧电梯“保险+服务”模式

资讯 TOM    2020-01-21 17:41
新再灵与中国平安展开合作,落地智慧电梯“保险+服务”模式

2019年12月09日,新再灵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开展“金融+科技”电梯保险业务合作,通过金融(保险)+科技(物联网),解决既有电梯维保模式下管理粗放、行业恶性竞争、服务质量无法保证等问题,共同打造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新再灵董事长胡灏与中国平安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罗韬、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业务高级总监程孝忠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但随之而来出现事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不论是电梯管理、维保质量,还是乘梯行为,都可能引发电梯安全责任事故或相关事故发生。电梯安全关乎民生,涉及利益主体方众多,出现问题则事件重大,损失惨重,矛盾突出,纠纷时间长。

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改进电梯维护保养模式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各省市选择部分市(区)开展电梯“服务+保险”模式试点,充分运用责任保险的市场约束激励机制,构建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

新再灵董事长胡灏表示,“通过电梯智能管理平台——云梯·维小保,可实现维保过程全监督、故障问题可查询、责任可追溯,以精准的数据信息服务,提高维保效率,提升服务品质。”

新再灵云梯智能安全管理系统是基于电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技术的电梯综合智能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智能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挖掘,让电梯实现“自我思考”,对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预判,实现安全预警;云梯能有效监测电梯运行数据、乘梯人的行为和电梯的运行环境,实现对电梯的实时检测,困人自动告警和智慧应急救援,并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从而保障大众的乘梯安全。

此次双方合作,以“金融+科技”的模式,加强对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工作质量的监督,引导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电梯安全风险,提升电梯安全风险防控和综合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