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百万毕业生安居 2019蛋壳公寓“椋鸟计划”第四季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20-01-02 09:44

椋(liang)鸟如云掠天空。

自2015年初,蛋壳公寓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租房公益项目——“椋鸟计划”开始,这个不常被提及“结小群活动,栖于开阔地”的群体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伴随2020年新年钟声的敲响,蛋壳公寓2019“椋鸟计划”也宣布正式收官。回眸过去的一年,“椋鸟计划”提供的公益租房补贴总计超过亿元,惠及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60个城市、2000多所高校以及180个海外院校的毕业生群体,超6万学子通过参与蛋壳公寓“椋鸟计划“文明离校,轻松实现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找到适合自己的安居之所。

助力百万毕业生安居 2019蛋壳公寓“椋鸟计划”第四季完美收官

“椋鸟”归巢 不忘初心

椋鸟体型较小、喜欢结群。当他们聚集起来,以紧密、流畅的队形飞掠天空时,造型百变梦幻,上演着一幕幕壮观的“椋鸟之舞”。

这如同每年的毕业季,数以百万计的毕业生群体,从走出校门的一刻,便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中显示,67.31%的应届毕业生选择了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实际就业,对于他们同时面临的就是租房难题。

2019年9月,人民在线联合蛋壳公寓、未来网发布了国内首个《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其中约九成应届毕业生希望租金不超3000元,约五成更希望租金在1500以内, 对于租金敏感度普遍较强的他们,在租房费用付款方式上,更有七成以上的应届毕业生愿意采取月付形式缴纳房租。但实际上,大多数传统的中介机构以及个人在出租时通常要求承租人压一付三,或者一次性支付半年租金的方式,这对于刚刚步入社会,收入相对较低的毕业生群体来讲,压力很大。如何切实减轻他们的租房压力,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安心步入职场,是蛋壳公寓首先考虑的重点,同时也是椋鸟计划推出的初衷。

根据《蓝皮书》,以2019年应届毕业生为代表,“Z世代”群体(15-23岁人群)开始集中毕业,中国迎来”Z租房”时代,这一代青年人自出生起就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对租房有着独特的生活态度,呈现出“互联网化、社交化、追求品质”三大特点,年轻时尚、机构化运营的品牌长租公寓,越来越受到“Z世代”的欢迎。

与上一代人根深蒂固的“买房置地”的情结不同,这一代人已经逐渐开始把租房作为一种习惯,他们更愿意相信,“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四年“椋鸟” 砥砺前行

作为一个专项为解决大学毕业生租房难的公益项目,四年间,“椋鸟”公益路上已累计惠及百万大学毕业生。

2019年,蛋壳公寓在充分发挥互联网赋能住房租赁行业的优势同时,更为每位毕业生租房时提供每人最高800元的租房优惠,这也是同行业中优惠力度最大的。除此之外,这些租住蛋壳公寓的毕业生们,还能享受到包括保洁、搬家、就业等不同类别的生活服务体验。

2019年5月,蛋壳公寓再次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与未来网、智联招聘、微博校园等,共同践行了“千校万岗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作为独家租房战略合作伙伴,给予全国高校毕业生租房优惠的同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再提供200元现金资助,做到精准帮扶。

同年7月,蛋壳公寓推出全新的公益项目——“蛋生计划”, 将帮扶对象扩大到整个大学生群体,为有租房需求的在校大学生推出月租房源,给予他们租房补贴,为他们解决寒暑假异地实习短期租住的需求和难题。蛋壳公寓希望通过蛋生计划,为有需求的大学生提供独立的空间,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帮助他们专注于自身水平的提高。

此外,蛋壳公寓还助推全国 100 所高校“就业创业社团”发展,针对高校“就业创业社团”进行专项帮扶,为每个社团每学年提供专项公益资金,扶植“就业创业”项目的顺利开展。

不负韶华 奋进2020

回顾蛋壳公寓“椋鸟计划”,每年都会为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带去租房福利,每年也都会承载着来自社会各界,特别是大学生群体寄予的高度厚望及期许。

2019“椋鸟计划“第四季,无论从租房补贴的数额方面,还是从响应国家政策,联结各方专家、媒体、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号召等实际行动的践行上,都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椋鸟计划”借助蛋壳公寓的规模化优势突破了地域的局限,将实实在在的优惠送到了更广的区域,也受到了越来越多高校及毕业生群体的欢迎和支持。

成绩背后,是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其一以贯之的公益初心。

创立于2015年初的蛋壳公寓,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在互联网科技、房源品质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水平,成为长租公寓精细化和标准化运营的行业样本,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成长之路。其旗下房源均经过符合年轻人生活习惯和审美的升级改造,还配齐了品牌的家具家电,实现拎包入住。同时,还提供贴心的服务管家、优质保洁、专业维修、极速WIFI等多项租后服务。

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的新生力量,让他们在城市中快乐工作、学习和生活,助力他们扬帆远航,不论过去、现在、将来,蛋壳公寓相信,他们在做的是一件有着特殊意义和价值的事情。

2020年,蛋壳公寓将不负850万即将毕业学子的期待,帮助他们让租房变得更简单,让生活变得更快乐,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