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COO华帝智慧家全场景控制系统 体验未来科技时代的厨房生活

资讯 TOM    2020-01-02 13:45

当智能家居进入生活,便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你可以一边做饭一边照看宝宝;当门铃响了,你可以在厨房监控到并为其开门;一不小心打翻了厨房垃圾桶,你可以遥控扫地机器人前来清洁;同时你还可以监控室内油烟环境或者通过语音交互拨打电话……让消费者在烹饪时不会因家中的其他事情而手忙脚乱,这一切现在都可以在厨房烹饪全场景下实现。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未来的健康厨房将不仅仅是电器那么简单,而是互联互通,将智能互联、人机互动需求放在首位,营造一个高效舒适的环境。

厨电行业智能化成发展新机遇

据中怡康调查“未来几年消费者对厨电功能定位话题占比”的数据显示,消费者首要关注的是品味,其次是社交与便捷功能,而娱乐功能比重较小。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比起专注单品性能迭代,智能专利的提升,行业需要从整体上再度审视厨房的发展。

VCOO华帝智慧家全场景控制系统 体验未来科技时代的厨房生活

可以想象,未来的厨房会更加注重人性化、个性化,更加提高生活质量。而通过厨电提高生活质量,也是现如今许多家电行业的探索目标。随着现代物联网的出现和普及,许多家电行业致力于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也使得厨电不断跨越式发展。

近几年,华帝智能化产品的研发技术不断提升,在AI技术的加持之下,推出了多款智能厨电,并逐渐形成完整的厨房生态,由“智慧厨电”向“智慧厨房”不断前进。通过AI赋能的智能厨电产品,不仅能够实现互联互通,还可以通过对消费者行为的学习与分析,自动调整智慧厨电生态的交互反馈,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体验。同时,华帝认为,AI不能单纯的以技术为导向,而是以人性为导向的变革;不是单一的新技术的应用,而是因应社会发展,长期的、系统化的企业战略规划。

华帝加码智能厨房生态构建

日前,在主题为“未来厨房”的2019新品发布会上,华帝发布了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VCOO华帝智慧家。这是华帝基于时代思考所发布的一个全新智能管理系统,华帝希望可以通过重构厨房空间,让厨房不再局限于厨电,从而构建一个真正的场景化的智能厨房。

VCOO华帝智慧家全场景控制系统 体验未来科技时代的厨房生活

在厨电行业耕耘多年,华帝在消费者需求方面的洞察已经积累颇深,一直以来,华帝都在致力于智慧厨电的创新与研发。陆续推出了众多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新型厨电产品,包括针对不同烹饪方式智能控制火力的炉灶、一键做出美味蒸鱼和烤鸡翅的智能蒸烤一体机、通过大屏教会你做饭的抽油烟机等等。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产品体验与服务,VCOO华帝智慧家的核心即是围绕人、场景以及主动服务,通过统一的协议标准、云服务、语音交互等,整合厨房内外产品及服务,实现智能厨电间的自然联动,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智慧厨房。据华帝创新服务总经理任勇介绍,VCOO华帝智慧家可比作是一个“大脑”,它可以学习记忆用户的生活习惯、身体需求,并按需求主动为用户控制其他各类智能厨电产品。

同时,VCOO华帝智慧家还可以通过连接平台VeeLink、移动平台VeeMobile和云平台VeeCloud,实现对接外界几乎所有领域的家电产品,从而不断的拓展和完善自身的功能性。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烹饪,还可囊括备餐、清洁乃至健康等全套生活场景,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化的智慧服务。

VCOO华帝智慧家全场景控制系统 体验未来科技时代的厨房生活

现阶段的VCOO专注于厨房板块。但是在华帝眼里,凡是能够轻松烹饪、享受美食创作、和家人一起的幸福时光,都可以是一个厨房给予的,而这些并不只会发生在物理的厨房区域。VCOO未来涉及到的场景,将是无边界的,会延伸至全屋,甚至不局限在一个家里。

VCOO的诞生,让华帝人工智能战略更加落到实在的综合体验上。而未来的厨房将在华帝这些中国厨电品牌的努力下,进化成什么样子?强调场景化的厨房空间产品,是否真的能打破传统厨房,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变革?一切都还要交给时间来考验。

越来越多的厨企融合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赋予传统厨房更多的智能化元素。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厨电行业的“破局点”在于加快厨电智能化,重构厨电生态链,依靠产品创新“抢占”消费市场,实现厨房生态智能化全场景控制。而华帝对家庭烹饪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都进行了深入思考,找出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积极构建智慧厨电新生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一体化入厨体验,让消费者享受烹饪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