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资讯 TOM    2020-01-03 15:26

如何告别2019年?面向2020年,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势迎接它?最近,“跨年”又成了热门话题,各大卫视纷纷出招,将娱乐跨年进行到底。然而,随着罗振宇、吴晓波等名人掀起的一股知识跨年风潮,让人们的跨年方式也在悄然发生改变。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众所周知,2015年,罗振宇发愿,《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要连办二十年。

2015年12月31日,北京水立方,罗振宇开启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2016年12月31日,深圳“春茧”体育馆,罗振宇谈时间战场、认知革命、服务升级。

2017年12月31日,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罗振宇提出6个问题,6样答案,6种脑洞。

2018年12月31日,深圳“春茧”体育馆,罗振宇谈“小趋势”,他说到,真正能给所有人带来机会,恰恰是我们身边的各种 “小趋势”。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2019年,12月31日2019-2020《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如期举办,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手罗振宇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今年的跨年演讲主题是“基本盘”。罗振宇用4个小时,回答了6个问题,给出了1个关于2020的行动方案。过程中,他发布了《得到报告2019-2020》,提到了6个关键词,介绍了6个人,最后邀请观众加入10000小时计划。

至此,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已连续举办5年,也是倒数第十六年,俨然成为当下极具号召力和话题性的知识IP,成为中产、新中产人群知识跨年选择的风向标。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锁定新中产,精准对话目标客群

消费升级是时代势趋,而中产、新中产人群的崛起是中国白酒必须要把握的复苏契机。中产、新中产是一个非常温和内敛的群体,他们对娱乐、文化、时尚拥有更为贴近的需求,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生活品味与品质的提升。2011年,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应运而生,弥补了中国白酒窖龄酒品类的市场空白,其高端品质、品牌主张及文化内涵,给当下中产、新中产人群提供了更多选择。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为什么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要再次与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携手?深挖其原因,我们发现:两者在目标人群上高度重合,精准锁定中产、新中产;同时,“窖龄老,酒才好”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诉求,这是时间沉淀出好产品的价值观,而《时间的朋友》则认为时间可以塑造人。无论是IP名还是内容与窖龄酒的品牌诉求非常契合。

事实上,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与《时间的朋友》跨界合作也是一次深度的文化营销。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借助《时间的朋友》的平台,精准对话消费群体并传达品牌理念。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引领生活方式,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专注圈层营销

不同领域的人群崇尚的生活方式是千变万化的,而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目标人群锁定在中产及新中产,因此,与《时间的朋友》跨界合作,是基于对目标人群沟通的最佳选择。

作为窖龄酒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长期致力于品味美好生活,跨界摄影、音乐、西服、骑行、阅读等领域,携手中产、新中产人群礼赞美好生活方式。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向中产、新中产消费者传达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理念,2017年7月“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精英俱乐部”正式成立。秉承“聚集精英人士、成就精英事业、乐享精英生活”的宗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联谊平台。截止目前,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已在成都、重庆、西安、长沙等120多个地区成立了130多个俱乐部,拥有会员总数超过8000人,其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近3000家。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开展了一系列的针对会员交流及酒文化体验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为广大会员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沟通、交流、碰撞的互动式平台。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解锁“成功密码”,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助力泸州老窖品牌战略复兴

此次跨年演讲上,罗振宇直言,“直面挑战,躬身入局者,皆为我辈。”实际上,“躬身入局”的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就是坚持把一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和时间做朋友,在正确的方向上,朝着目标,不断坚持和积累,找到了适合自己成长的方式。

众所周知,泸州老窖被誉为“浓香鼻祖”,是浓香型白酒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泸州老窖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原生态窖池群和传承690余年、历23代传承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所酿之酒正是从这些国宝级的窖池群中,甄选持续使用30年、60年、90年以上的老窖池,坚持泥窖发酵,坚守传统酿制技艺,持之以恒、从不间断,历经时间的沉淀,方才酿就了窖香幽雅、陈香舒适的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正是基于泸州老窖强大的窖池资源与窖池文化诞生的珍贵产品。在窖龄酒这个品类,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是独一无二的。其作为泸州老窖打造的核心五大单品之一,必定会为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战略提供强大助力。

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携《时间的朋友》打造知识IP,引领知识跨年

在过去的8年里,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0亿以上,并且赢得了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的青睐。未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将持续发力,为泸州老窖品牌赋能。

另外据了解,2020年伊始,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将有新动作——1月4日,2019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精英俱乐部“榜样的力量”年度盛典在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举办。盛典现场,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将邀请“得到”人气讲师等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家,畅谈他们对时代、对榜样的所知所想。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