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nm安培GPU曝光:流处理器数量可能接近翻倍

资讯 泡泡网 2020-02-24 09:13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NVIDIA就将召开GTC大会了,参考往年NVIDIA的新品发布时间,今年的GTC大会上,我们就很有可能见到NVIDIA的新品GPU,参考此前的爆料,今年的新品GPU应该会采用全新升级的工艺和架构。近日,有爆料者放出了不少“安培GPU”的技术资料,虽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是很多参数还是值得考量的。

7nm安培GPU曝光:流处理器数量可能接近翻倍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安培GPU的消费级旗舰产品可能会命名为“RTX 3080Ti”,采用GA103核心,核心面积826mm²。这样一个面积的数值就比较奇怪了,一般来说,工艺的提升(12nm到7nm)会带来GPU核心面积的缩减,但上代RTX 2080Ti所用TU102核心却只有754mm²,这也就意味着GPU核心必然放入了更多的东西。

7nm安培GPU曝光:流处理器数量可能接近翻倍

根据爆料的信息,GA103核心共分为6组GPC单元,每组GPC有10个SM单元,3840个CUDA核心,这个数字是要低于RTX 2080Ti的,从核心面积增加来推测,每个SM单元可能将拥有128个CUDA核心,共7680个。至于显存方面,安培GPU应该会全系标配GDDR6,RTX 3080Ti的显存位宽应该可以达到320bit。此外,安培GPU应该也会支持PCI-e 4.0。

7nm安培GPU曝光:流处理器数量可能接近翻倍

此外,“RTX 30”系列的GPU可能也将拥有升级的RT Core Advanced,目前还不清楚光追性能具体会有怎样的提升。按照NVIDIA此前发布新品的时间推算,预计安培GPU的旗舰级和高端产品应该会在今年年内上市,而中端和入门级产品会在明年上市。

作者:NJNR105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