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爱情公寓5》评论、弹幕等互动量屡破纪录 技术创新点燃用户热情

资讯 TOM    2020-02-18 10:19

本周,在爱奇艺热播的《爱情公寓5》迎来VIP会员收官。截至收官当日,《爱情公寓5》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峰值为9656,成为爱奇艺实行内容热度值以来,继《亲爱的,热爱的》《破冰行动》《都挺好》之后第四部超过9000的全民爆款。统计显示,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带动《爱情公寓5》弹幕发布总量成为爱奇艺全站第一,单条弹幕互动数超过7万次,同时,全剧累计评论量与第35集的单集评论量等也创下平台新高。《爱情公寓5》将内容与技术紧密结合,通过创新的互动内容、互动形式让观众成为“爱情公寓的一员”更近了一步,激发出观众极高的互动热情。

爱奇艺《爱情公寓5》评论、弹幕等互动量屡破纪录 技术创新点燃用户热情

在《爱情公寓5》中,互动剧与竖屏剧引发全网热议,创新的技术应用让观众更深入剧情之中。在第13集《弹幕空间》中,爱奇艺基于互动视频标准的“分支剧情”能力,通过16个互动节点推动剧情走向不同结局,将剧情走向的决定权交到了观众手中。对于这种创新的互动形式,观众展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与认可,数据显示,第13集进入到互动剧情的观众中,97.4%主动参与了互动,近75%观看完一个剧情结局,超过85%在观看完一个结局后选择再次观看。除了有着不同结局的互动剧,《爱情公寓5》还推出45分钟全竖屏互动剧《微信战争》,该集完全以微信聊天形式呈现,并把左右拖动的进度条改为上下滑动,给观众日常翻看微信聊天记录的体验,这一创新形式收获观众广泛好评。该集评论区总互动量超过82万,刷新爱奇艺热播剧单集评论量历史纪录,单集点赞量超1000万。

爱奇艺《爱情公寓5》评论、弹幕等互动量屡破纪录 技术创新点燃用户热情

技术的应用不仅创新了内容本身,还帮助推出多样化的互动方式拉近观众与“爱情公寓”的距离。爱奇艺全网首创框内“聊天室”互动方式,通过拉起聊天浮层打造聊天室的形式实现“边看边聊”,1月20日,诸葛大力扮演者成果“空降”聊天室,在50分钟的互动时间内聊天室总访问人数突破100万,引爆用户互动热情。同时,爱奇艺还围绕《爱情公寓5》打造弹幕“造梗节”、红包弹幕等一系列弹幕玩法,为用户提供多样式互动体验,互动指数超过头部内容互动指数均值的2倍。爱奇艺还在VR App和奇遇VR一体机上线自制《爱情公寓5》衍生短片《新房客报道VR》,观众可以模拟房客身份,以第一视角、360°沉浸式探访公寓全貌,真正走进“爱情公寓”。

爱奇艺《爱情公寓5》评论、弹幕等互动量屡破纪录 技术创新点燃用户热情

技术的创新应用让观众真正体验到“我想知道的立刻就知道”。《爱情公寓5》中加入了诸葛大力、咖喱酱等几位新角色,这些新人演员还未被大众熟知,观众可以借助奇观(AI雷达)一键识别画面中出现的人物,及时获取演员百科并参与其泡泡圈子互动。统计显示,奇观在《爱情公寓5》上线首日就被使用近两百万次,观众识别最多的是诸葛大力的扮演者成果,与此同时,这些观众互动的数据也被应用于内容营销,助推剧集的热度发酵。

通过从形态到体验的创新技术应用,爱奇艺为经典IP“爱情公寓”注入了新活力,更为观众搭建起全方位感受剧情的新互动模式。如今,爱奇艺依托自身的创作经验和技术优势,不断探索将技术创新应用于内容产业各个环节,比如领先行业建立“互动视频标准”,推出ZoomAI、奇观等创新应用提升用户体验,持续为行业升级提供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