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依靠智能工厂率先突围实现复工复产

资讯 TOM    2020-02-18 14:21

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铁路吉首轨枕厂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按照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在张吉怀铁路吉首轨枕厂依靠智能工厂率先突围、提前锁定胜局,为张吉怀铁路的顺利开通保驾护航。张吉怀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华中区域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和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黄金旅游风景和精准扶贫开发于一身的高铁线。中铁上海工程吉首轨枕厂承担着全线73.1万根双块式轨枕的预制任务。在全民防疫的紧要关头,吉首轨枕厂的复工复产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

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依靠智能工厂率先突围实现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关头,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在项目经理万兴权、上海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军的带领下,一直以来积极贯彻国家智能制造战略,推行“机器换人”的策略发挥了关键作用。项目部在积极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自动化生产线等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的作用,已于2月10日顺利突围,实现复工复产,保障了双块式轨枕生产的正常进行。

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依靠智能工厂率先突围实现复工复产

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采用智能机器人、机械臂等无人化生产方式,基本实现无人化作业,避免人员交叉,减少人员聚集,实现了无人化生产,避免了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作业方式,既做好了疫情的防控,又确保了生产的稳定进行,为张吉怀铁路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在现场管理方面,积极贯彻国铁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要求,做好必要的联防联控、切断传染途径外,充分利用智能工厂MES(智能制造)系统、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监控车间的生产顺利进行,在严控疫情传播中确保了生产的稳定。

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依靠智能工厂率先突围实现复工复产

在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的要求下,中铁上海工程局吉首轨枕厂能够率先突围实现复工复产依靠的是率先拥抱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凭借着高端的产线技术,让保障生产进度更加有信心。同时,智能工厂的应用也让人们认识到,无人化、智能化生产是保障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重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