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肺炎催化在线教育,VIP陪练显露护城河

资讯 TOM    2020-02-18 15:37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横扫中国——新冠病毒肺炎。这场比2003年非典在传染性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疫情,一下子让全国人民,都成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于是,中国经济出现了一批以“宅经济”为主的新行业机遇,其中VIP陪练所处的在线教育迎来空前的关注度。

早在1月21日,山东、江苏、内蒙古等教育厅,深圳、上海、北京等教育局,就开始叫停K12线下培训活动,明确要求不得在开学前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其他地区此后也采取了相同的措施。

线下教育受阻,但是教育又是不能停止的国之根本,于是在线教育开始爆发。首先影响到的,就是像VIP陪练这样已经在线上音乐教育赛道拼搏多年的实力派选手,他们通常都已经积累了很大的先发优势,以及牢固的护城河。

新冠病毒肺炎催化在线教育,VIP陪练显露护城河

先发优势源于超前洞察力

2015年年底,VIP陪练创始人兼CEO葛佳麒就和他的团队洞悉到K12素质音乐教育领域存在的一些弊端,也正是因为他本人过往同样作为琴童有过被父母严厉管束的学琴经历,能够让他切身体会到琴童与家长的内心煎熬。最终,葛佳麒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一行业痛点——这便是VIP陪练在2016年正式成军的根本目的,“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这一模式从此应运而生。

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VIP陪练已经拥有包括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二胡、琵琶、大提琴、长笛八种乐器的陪练服务。师资团队建设方面,VIP陪练拥有专业陪练老师30000余名,与全国超过70%以上的音乐专业类高等院校达成协议,与150所非北上广音乐学校达成“五年唯一”的独家合作,源源不断地为VIP陪练平台输送专业音乐类教师资源。用户体验及需求方面,累计服务琴童学员超过200万名,每天有超过500多个城市的琴童通过VIP陪练提高练琴效率,日上课量超过万节。2019年7月VIP陪练正式签约国际钢琴大师郎朗担任VIP陪练音乐大使。暑期季7、8两月平台营收突破3.4亿元!整体体量是所处在线音乐素质教育赛道2-5名综合的6倍以上,是名副其实全球素质教育领域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新冠病毒肺炎催化在线教育,VIP陪练显露护城河

师资和技术,铸造优质护城河

师资团队建设是教育长久发展的根本力量——VIP陪练通过三年的飞速发展,目前在岗专业音乐教师数量突破3万人,包括演奏级、王牌、优选等教师评级,通过平台内部严苛的培训、筛选、考核流程进行教师端的更新换代,力争每一位上岗老师都能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扎实的专业知识来为小琴童们服务。同时每年投入60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妙克艺术人才基地的建设,支持音乐教育的合作课题、研究以及专业音乐类学生多元化发展培养等方向,专向定点为VIP陪练提供优质的陪练师资力量。

技术层面,VIP陪练独有的“智能教室”功能——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通过动作记录和智能分析,捕捉老师在上课过程中产生的大数据,将孩子每一次的课堂情况予以数据化呈现,通过“智能教室”给到家长琴童更加全面的练习反馈。而从智能教室实践以及市场发展趋势来看,这是一片蓝海,受到了国家层面的重视,对VIP陪练而言,如何从学生的性格特性、行为特性以及兴趣差异出发,利用大数据及脑科学技术挖掘学生的潜在动力和求知探索欲,并引导学生从知识的被动吸取逐渐转变为主观对世界的观察和探索,从而真正激发每个学生的不同潜能,将会是AI结合教育领域更有意义的一个方向。

雄厚的师资力量,加上不断创新的技术储备,共同打造出VIP陪练在线素质教育独角兽级的护城河。

此次波及全国的疫情,催生了在线教育风潮,不过对传统教育来说,全面革新依然为时过早。要解决实时课堂互动、学生纪律、教学质量、设备资源等问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所以,真正能够把握这场巨变机遇的,将会是像VIP陪练这样,生于在线教育赛道上的互联网教育新势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