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个公益互动心理服务平台:微脉助力嘉兴心理抗疫平台上线

资讯 TOM    2020-02-19 11:52

2月15日,嘉兴心理抗疫平台,在禾点点客户端(嘉兴广电集团官方应用)正式上线。由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与嘉兴市卫健委联合推出,这样的公益互动心理服务平台,在全国尚属首个!

据了解,平台由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微脉”提供技术支持,首批已有8名专家入驻,主要包括医生、教师两个职业,他们均有心理学、医学、教育学或社会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并具有心理服务的能力和经验。

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浙江大学心理学教授徐琴美告诉记者,该平台的优势在于“一对一”咨询、互动式服务,立足点是希望帮助老百姓及时地调解情绪、缓和矛盾,提早介入,预防各类心理问题。

去年,嘉兴列入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支撑和多方合力下,已经开始谋划社会心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此次在疫情期间快速地推出,一方面是因为有需求,还有一方面,人的心理问题,很多时候都在特殊情况下最容易表现出来,这时候也恰恰是最好的心理建设的阶段。

徐琴美提到,上线后已有多位市民咨询,主要问题包括疫情期间应付工作和子女网课辅导之间的困扰、子女担心父母外出而产生矛盾、因疫情失眠等问题。她说,“在这个咨询过程中,专家主要起的作用是用一些专业的技巧方法来帮助咨询者,理清自己的问题,梳理自己的问题,让他能够看清楚自己的困境在哪里,然后引导他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据了解,公共心理服务平台建设,嘉兴早有谋划,这也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重要内容。不光是在疫情期间,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遇到了烦恼和困惑,也都可以免费与专家在线交流。

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海燕表示,这次从国家到省里,都进一步要求加强心理咨询和干预,平台的推出主要目的还是为老百姓,在疫情期间提供更加科学更加便捷的救济途径,同时,从长期来看是为营造一个“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还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本地化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之一,“微脉”对此次“嘉兴心理抗疫平台”是无偿提供技术支持的。除此之外,微脉还协助全国120个城市的460多家医院,合作上线了“新冠肺炎线上义诊平台”,也是国内最早的抗“疫”义诊平台,共计2万多名呼吸科、传染科医生免费答疑解惑,累计服务人次超87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