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之下,线下娱乐行业加速向线上转型

资讯 TOM    2020-02-19 11:42

疫情蔓延的大半个月以来,线下娱乐行业受到了沉重打击。酒吧、KTV、剧院关闭,春节档电影集体撤档,目前线下文娱消费场所几乎全面叫停。

停业停工,线下娱乐企业要面临的将是各方面的成本压力和盈利机遇期的丧失,有的企业甚至已经快熬不下去,成了这次疫情的“牺牲品”。包括北京KTV巨头“K歌之王”宣布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大量线下娱乐企业的危机已经摆在了台面之上。

疫情之下,线下娱乐行业加速向线上转型

//九剧院昆曲演出//

九剧院负责人、《戏头条》负责人徐磊认为,目前线下的娱乐企业其实还是传统经营的比较多。像“K歌之王”等传统的商务型KTV,其实都是比较重资产运营的,本身场地、人力的成本不低,但科技含量低、人员流失快等原因,使得线下的竞争壁垒比较低,加之政策导向趋严,即便没有疫情,这个行业也到了一个所谓的拐点。

疫情一来,更是雪上加霜,“这类企业都是属于人口密集的场所,所以复工都是排到最后的,要坚持的时间会更长。我个人预计可能要坚持到五六月份。”徐磊分析认为。

但危机中也有转机,目前,各个线下娱乐行业正积极探索自救的办法,以渡过难关。据《今日网红》主编李祥虹介绍,与线下娱乐产业进入寒冬相比,线上娱乐反而如火如荼,无论是直播、短视频还是游戏,均迎来增长。受此影响火起来的“云蹦迪”,也得到了各个平台、公会的关注。不少公会开始大规模招聘DJ主播、达人,平台鼓励线下场所转型线上、提供高额流量扶持。

“‘云蹦迪’为何会火爆,其实这些酒吧基本都是大品牌,本来就拥有线下一批忠实的受众,开播之后有了基础用户基础,而这些用户本身也有较强的付费能力。”她提到。

实际上,各行各业早已在探索如何转型线上。李祥虹认为,这次的疫情是一个导火索,加速了线下娱乐产业向线上娱乐转型的脚步。

KK直播副总经理都汉钧指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疫情彻底结束后,大众也需要娱乐活动,重新回到正常生活,这时候线下娱乐也将进一步回暖。但疫情期间,用户的关注度都集中在线上娱乐,这会让整个娱乐市场发生改变。

“这么多人现在在家里,看直播也好,看电影也好,他们已经在体验着线上的娱乐方式。尽管之后可能会回归到线下,但是他们已经对线上的娱乐有了些许概念、理解和感受,我相信这部分的人以后对线上娱乐的接受程度会更强。”都汉钧认为,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云娱乐”意味着更多的交流互动,未来的经营方式,获客方式,营销方式都会有所变化。这需要传统线下娱乐产业抱有更开放、融合的心态和更强烈的转型意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