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佩信集团旗下佩琪推出“共享员工”服务,助企业解难题

资讯 TOM    2020-02-11 17:34

为与企业共抗疫情,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佩信集团旗下佩琪(HRPackage)公司特别推出“共享员工”服务工程,帮助企业双方解决资源供需平衡,以及员工上岗就业问题,得到众多企业的一致好评。

以我所长补人之短,亦以人所长互补其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人减少外出,餐饮、民宿、运输、影视等众多行业遭到冲击,不少企业的员工进入“无班可上”的待业状态;与此同时,一些新零售企业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面临“人手不够”问题。面对此番窘境,佩信集团旗下佩琪用共享经济理念与模式促进企业疫情下用工模式的转型。

佩信集团人力与法务研究室研究人员提醒,疫情导致的国民经济体系中期影响里的结构性伤害,以及相应部门的失业问题,要有充分的估计和足够的重视。目前推出的“共享员工”服务工程可谓别出心裁,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假设当下有甲乙两家企业,甲企业所在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员工当前无法正常上班,处于富余劳动力状态;乙企业受疫情影响小,所需员工数量增加,两家企业的员工在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调配下实现资源互补。一方面,乙解决了员工紧缺难题,实现了企业“保供应”,有助于消费者在家“防疫”;另一方面,甲企业找到新出口,不仅减轻了工资支出压力,也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对整个战“疫”大局而言,佩琪公司的积极探索和贡献,释放出的正能量无疑增加了赢得战“疫”的信心。

面对疫情“雾霾”,不同行业之间互助互救,这正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真正体现。

佩信集团旗下佩琪推出“共享员工”服务,助企业解难题

 

实现生产要素在全国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佩琪公司“共享员工”服务模式,实现生产要素在全国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让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都尽一份力,发挥一份作用,众志成城战“疫”早日取得胜利。

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是缓解当前疫情劳资关系供需结构错配,健全当下劳动力供求平衡的可行之路。“共享员工”是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具有资质的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调配人力资源,解决特殊时期的问题。同国际上的普遍做法相类似,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来调配企业之间的用工需求,在一些发达国家这种方式已经非常流行,业界普遍认为这将会是未来10年中国在人力资源供给方面一个最大的变化。

利,义者和也。在疫情之下,众多企业用工风险程度接近,因此在劳动关系、风险规避之类的问题上,双方其实都有比较成熟的应对机制。形式上有类似于体制内的人员借调,也可以采用兼职雇佣的方式,为双方企业降本增效,对于合作的企业以及员工三方都是共赢局面。通过佩琪 “员工共享服务工程”,各公司、门店可以把当下没有工作安排的员工通过佩琪平台发布为人力资源供应状态,共享给急需人员的用工单位,降低自己的用人成本,提高人员流转效率,最大程度地降低供人用人双方因人力溢出/短缺要面临的损失。

佩琪共享员工服务工程提供合规专业价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资源的流动绝不是完全自由的,只有施加适当的制度约束,才能保证资源流动的效率。企业必须约定清楚各方的权利、义务与责任,尤其是管理制度、保障措施、法律风险与责任归属。

因此,要把“共享员工“这件事做法理情的统一,需要妥善解决员工安全保障、业务能力、应聘准则、工资结算等问题,都需要有更详细、成熟的企业制度安排。抗击疫情期间,保障外派员工的人身安全、控制感染风险等问题,需要双方企业和员工认真协商,以合同形式达成共识。佩琪公司依托集团所赋能的三大优势可以为双方企业及服务员工解决难题。首先,佩琪拥有业内全面的人才管理规范认证资质;其次佩琪是基于HR云平台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有平台扩充性强大,可以快速匹配双方员工资源;第三佩琪目前正为央企、国企、外资、民营五百强和互联网独角兽等30多个行业,2千多家企业,61万+员工提供服务,资源丰富。

在此前提下,佩琪的共享员工服务工程可提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保障企业快速复工等三项价值。此外,佩琪提供的共享方式多样灵活:包含灵活用工平台、业务外包等;岗位需求多:分拣、打包、仓储、收银、理货、配送、客服、质检等;收入(服务费)计算方便快捷,为双方企业解决效率和效益的双重问题,实现快速解决共享员工安置、全流程招聘面试服务、专业人士岗前培训、收入结算系统化、疫情防护全面周到等目的。

佩琪与各企业同舟共济,为客户创造价值

疫情危难时刻,自当同舟共济,抗疫惠民人人有责——这正是佩琪推出共享员工服务工程的初衷。从疫情开始,佩琪的母公司佩信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300000元,始终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新华社此前发文,当前,像“共享员工”模式这样,所有既有利于抗击疫情又有利于保障民生的探索创新,都值得鼓励和点赞。佩琪期待“共享员工”模式在规范中勇敢前行,在发展中不断成熟,为企业解难,成为中国共享经济和平台经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生动注脚。

希望更多有需要的企业加入佩琪“员工共享服务工程”,佩琪将作出四个保证:保证共享员工安全、保证共享员工全程专属商保、保证共享员工收入利益、保证共享员工及时复工。佩琪将和中国众多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守望相助!

新闻链接:佩信集团是一家以科技驱动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团,旗下拥有佩琪集团(人才)、佩企信息、佩仁众包、佩信商学、佩信资本和公益6大板块。在2020年,佩信集团将继续依托“咨询/管理/培训、软件与外包”三大板块,加强六大主业,打造包括业务外包、人事管理、薪税服务、灵活福利、软件平台与培训咨询为一体的人力资源产业综合体,助推人力资源产业转型和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