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5万斤新鲜湘西芦柑 苏宁送到千家万户

资讯 TOM    2020-02-24 13:59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在疫情突如其来的痛击之下,时间似乎静止了,举国之力驰援疫情灾区,无数百姓心系战疫前线。

有人给医疗工作者援助物资,给捐款的明星叫好点赞,给建设医院的工人们竖大拇指……而被新型肺炎病毒危及到的,不仅仅是患者。

在这个特殊时期,被居家隔离的民众对于生鲜果蔬的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的同时,贫困乡村大量的农产品正面临着滞销困境,诸多中小农商户在苦苦寻觅一条“求生之路”。

25万斤新鲜湘西芦柑 苏宁送到千家万户

湘西少年:让家乡农产品走出大山

95后的张君,从事水果行业已经5年多了,以前是靠传统渠道批发,如今则负责着「苗家十八洞生鲜旗舰店」的运营工作。

至于为什么从线下转到线上,张君表示:“之前,因为缺乏有效、针对性的生鲜销售渠道,同时受限于交通物流运输,湘西农产品始终无法‘走出’深山。”

2015年大学毕业后,湘西少年张君选择了回到家乡,希望凭借自身所学帮助家乡的产品销售出去,脱贫致富。

25万斤新鲜湘西芦柑 苏宁送到千家万户

在了解到“电商扶贫”后,张君选择了苏宁易购平台,并在其中华特色馆平台开设湘西馆,第一年就取得了10万单的销售业绩。此后,便慢慢走向业态合作之路。

这些日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张君不断接到用户的催单反馈。不少用户表示,家中已经没有水果了,线下也难以购买,希望能够尽快配送。对此,苏宁拼购协调帮助解决、回复发货时效,张君称:“特别有价值的帮助。”

一周的时间里,张君的湘西芦柑销售6万单,卖掉了25万斤。

25万斤新鲜湘西芦柑 苏宁送到千家万户

不涨价的策略,苏宁拼购的全力配合

疫情期间,张君的订单量上升了200%,但他的产品却没有涨价,依旧是去年双十二的价格。

一方面是疫情之下的运营成本高涨,另一方面是同行从业者都争相涨价,张君说:“没有必要成这个时候赚多点钱,相反,知道了我们的橙子是这么做的,对以后品牌的良性发展更有好处。”

张君还表示,没有调价也是因为把这当做是公益方面的一种坚持,哪怕是疫情过后也不会涨价。合作5年以来,张君对苏宁的印象是:“非常支持,尽全力在帮助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感觉苏宁的整个体系都在成长和上升。”

25万斤新鲜湘西芦柑 苏宁送到千家万户

苏宁:抗疫是一时的,助农是长久的

面对疫情,一方面是居家隔离中,火热的民生需求;另一方面是交通管制下,难觅销路的农户产品。在线下销路受局限性的影响,苏宁易购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融合布局的优势便凸显了出来。

2月12日,苏宁易购正式宣布助农18项举措,推出了包括源头直采、流量扶持、开通绿色通道、五折物流费用以及多项免费政策等多项惠民措施。

2月18日,苏宁易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点名表扬,称“苏宁易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从2015年5月上线“中华特色馆”,再到2019年11月28日为首批10个拼购村授牌,苏宁易购的助农行动,从未停止过。

借助一系列扶贫组合拳,苏宁拓宽了当地农产品和产业带上行通道,也为每一位消费者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安全健康的新鲜水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