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之下“边逛边学”,咪咕云博物馆带你云游丝绸之路!

资讯 TOM    2020-02-24 16:01

战"疫"当前,多项文化活动被临时取消。为满足广大群众居家文娱生活的需要,增强战疫信心,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中国博物馆协会正式上线了"云博物馆——博物馆在移动"5G公益项目。

"云博物馆——博物馆在移动"5G公益项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与咪咕联合推出,用户可登陆咪咕圈圈客户端"云博物馆"专区进行观看。从2月19日开始,咪咕将每周联合一家博物馆,根据馆藏内容推出特别节目,并提供云讲解、云导览、VR看展三项服务。通过对博物馆的多媒体介绍、专家讲解、全馆或特展VR内容展示,为用户呈现丰富且趣味的立体化线上博物馆。

此前,作为该公益项目的首期内容,"宅在家走万里丝绸之路"系列主题直播已率先上线。本期节目由咪咕与甘肃博物馆联合推出,重点介绍了与丝绸之路相关的汉武帝、张骞、霍去病等历史名人,再现了丝绸之路的灿烂历史。第二期内容将于2月26日上线,咪咕将联合北京汽车博物馆为大家讲述汽车发展史中的趣味故事。

疫情之下“边逛边学”,咪咕云博物馆带你云游丝绸之路!

"博物馆在移动"项目于2019年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正式上线,旨在通过文化+科技,打造博物馆聚合平台。目前,咪咕已汇集130家国家一级博物馆,并借助5G+XR技术,以博物馆视频专区的形式,对各馆的珍贵馆藏、精品展览、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呈现,让观众与文物"亲密接触",沉浸互动。本次推出的"云博物馆——博物馆在移动"项目,是咪咕助力博物馆突破传统边界的又一次实践探索。

疫情之下“边逛边学”,咪咕云博物馆带你云游丝绸之路!

目前,疫情防控战役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作为新媒体国家队的一员,咪咕将结合自身优势为战疫持续贡献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