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环境:援建武汉“两山”后接力医疗废物与污水处理运营

资讯 TOM    2020-02-13 17:05

昼夜不停连续施工,加班加点全力保供,组织人员驰援一线,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广大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冲锋在前,形成防控疫情的中国力量。

2月2日,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并于次日正式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主动请缨援助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环保行业领军企业高能环境(603588.SH)也完成了一场责任接力,防渗工程援建人员顺利完工撤离,医疗废水处理运营团队与医疗废物处置运营团队全面进驻。

火神山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治疗应急医院,为有效避免二次污染,医疗废物以及污水的安全处理工作非常关键而且尤为重要。高能环境污水处理技术负责人谭金告诉记者,“滴水不漏是防止污染扩散、抑制病毒蔓延的关键,个人防护也是污水处理站安全运营的重中之重。我们科学制定了运营管理方案保障人员健康、确保污水处理站全天候安全运营,守住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底线”。

防控疫情,时间就是生命。高能环境参与医疗废物运营的20人也早已投入到争分夺秒的工作之中,誓不辱命。从高能环境运营总监熊辉处获悉,除火神山医废运营之外,高能环境下属运营公司宁波大地危废焚烧厂等各类运营工厂均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处置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贺州医废处置厂与桂林医废处置厂也早已进行疫情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据记者了解,高能环境克服物资匮乏、人员调配不足、运输交通受限等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医院建设,并严格按照高度感染性医疗废物的规范要求处置疫情防控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筑牢了疫情防范的环境安全底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利天下、利众生”的家国情怀。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举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场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终将取得胜利。期待更多像高能环境这样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其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