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福利胜过好薪酬 员工满意度高成为企业发展新赛道

资讯 TOM    2020-02-14 18:06

免费美食及班车、免费医师及理疗服务、超长产假、灵活办公……别人家逆天的公司福利是真实存在的吗?

随着千禧一代进入职场,一份有竞争力的薪酬已不再是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的唯一砝码,相反地,他们更希望公司能够提供满足其生活方式要求的福利方案。

根据领英发布的2018年职场文化趋势报告,86%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愿意考虑降薪,另外选择一家能够提供符合其生活方式的福利的公司。这些福利包括缴纳医保、健身房会员及育儿假等。

国际员工福利计划基金会报道称,全球90%的公司至少为员工提供一种福利,超过60%的公司有“福利预算”。更重要的是,这些预算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增加7.8%。根据德勤的数据,至2021年,整个企业福利市场的价值将达到113亿美元。

“福利”一词的含义很宽泛,可以涵盖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公司在2020年应该主要关注哪些领域呢?

压力与心理健康

2019年度热词盘点中,“996ICU”、“我太南(难)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等纷纷上榜,从这些流行词的使用可窥见某种高压下的社会心态。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职场人面临着严峻的心理亚健康问题。

根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9年共同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中国超过半数的职员心理健康状况不佳,有54.9%的职工存在焦虑情绪,61.2%的职工报告压力感较大或很大,30.6%的职工在工作中表现出很高程度的倦怠。员工呈现“三高两低”的状况:高压力、高抑郁、高倦怠,低幸福、低健康。同时,报告还指出,88%的受访者认为心理健康很重要。

针对这一现象,企业需要认识到员工不佳的心理状态将降低其工作效率,对企业的效益与长期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企业可以考虑将心理辅导作为福利,帮助员工找回健康的工作状态,以期有更好的工作产出。

财务支持

企业还将在2020年提供更多的财务健康支持。根据美世进行的企业健康管理现状调研,63%的员工对财务健康感到焦虑,其中 7%的员工的财务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社交,且年轻雇员(21-40岁)出现财务风险的比例高于年长员工。

Thomsons Online Benefits研究显示,目前仍然存在许多阻碍企业向员工提供财务福利计划的因素。例如,约四分之一的公司担心过分干预员工的财务生活,20%的公司认为这不是他们的职责,而24%的人更担心提供这种支持的成本。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随着企业继续认识到财务忧虑对其福利的影响,企业向员工提供财务福利的趋势明显上升。

灵活办公

为了最大化地平衡生活与工作,员工们越来越多地趋向于选择在提供灵活办公方式的企业工作。IWG全球灵活办公空间调查显示,83%的受访员工会拒绝不提供灵活办公的工作,其中54%表示选择工作地点对他们而言比在一家享有声望的公司工作更为重要。由IWG集团旗下品牌雷格斯发布的首个针对二线城市及郊区办公场所的综合社会经济研究报告表明,较短的通勤时间有助于降低工作压力,从而提高员工的士气、抗压能力、以及心理健康。

即使许多公司仍对灵活办公持保留意见,但由于这种需求的产生,在过去十年中,85%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计划引入灵活办公方案。调查显示,71%的企业认为通过灵活办公能扩大自己的人才库。实际上,许多企业(77%)正尝试引进灵活办公来提高人才的留任率。站在雇员的角度,三分之一(32%)的人极为重视灵活办公,甚至会将其重要性排在该职位的吸引力之前。

2020年员工福利

近年来,员工福利市场发展迅猛,人力资源部门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去建立一支快乐、积极的员工队伍。到2020年,这一增长仍没有放缓的迹象。员工的心理健康、财务状况及灵活办公都有望成为员工福利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IWG,International Workplace Group

IWG认为,员工的效率与福祉是企业成功的基础。因此,IWG确立了“帮助数百万员工愉快工作每一天”的使命。

凭借在灵活办公行业逾 30年的丰富经验,IWG能够打造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平台。其经营品牌投资组合包括雷格斯、Spaces、Signature by Regus、HQ和No18,可为多种规模和预算的业务提供理想的选择。IWG在全球数百个国家/地区、城市、城镇和交通枢纽拥有超过一百万个办公空间,拥有全球领先的灵活办公空间网络数量和全套业务服务支持,可帮助员工专注于核心业务,享受美好的工作时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