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观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行业生态:微信小程序到家业务实现翻倍增长

资讯 TOM    2020-02-14 18:09

自开年来,疫情爆发速度和规模已经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这样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和挑战是巨大的。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蔓延的速度已经得到初步遏制,而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也带来了社会行业生态的洗牌与变革。

此次疫病的爆发,几乎为社会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的影响下,交通运输、酒店业、旅游业、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最为明显,而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线上办公、在线医疗、生鲜配送、游戏娱乐等“互联网+”行业在全民宅在家的时间段里迎来了一波高速发展期。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软件,微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据相关咨询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社交用户规模为7.73亿,2020年有望突破八亿。微信小程序生态延续稳健上升趋势,截止2019年,小程序活跃用户数突破三亿。从变现数据上看,微信小程序流量变现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创造出八千亿交易额。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务类、医疗类、教育类疫情服务小程序数量均达数百款,客户活跃度和客户存留率极高。其中,医疗类小程序访问用户量同比增长3.47倍。微信推出的线上就医方式正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民的就医习惯,减轻了线下医院的诊疗压力,释放了一定量的宝贵医疗资源。

在群众菜篮子的“刚需”方面,疫情也催生出了“线上买菜”新风口。为了减少出门后交叉感染带来的疫情风险,通过小程序买菜成为许多市民的生活标配。据相关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微信小程序生鲜果蔬业态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49%,订单数已达到平时的5—10倍。微信到家业务订单的翻倍增长来的突然,适应新形式,不少零售企业推出小程序“无接触”方式配送方式,这类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小程序既给大众提供了生活保障,也在疫情期间维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以每日优鲜小程序为例,从除夕到初六,每日优鲜小程序相比去年同期的订单量则增长309%,实收交易额增长465%。在全民“宅”、远程办公的时期里,保障民生恢复生产和自我隔离“闷”死病毒同样重要,减少出门就是为抗疫做贡献。这些依托小程序的到家服务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全民抗疫的强大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