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十万日用消杀防疫用品批量上线武汉美团外卖,内含药师推荐使用指南

资讯 TOM    2020-02-26 15:10

美团外卖日前与平台商家“好药师”合作,在武汉市主要城区和社区聚集地,批量上线了平价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日用消毒杀菌防疫用品,总量数十万个。

“对于不同人群来说,居家防疫工作的关键就是做好日常消毒和杀菌”,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除了在居民聚集区域批量上线这些实打实的日用消耗品,也与专业药师合作推出了使用指南,帮大家更好地完成居家防疫。

美团外卖联合药品商家,批量上线防护消杀必备品

据了解,此次美团外卖联合好药师批量上线的日用消杀用品,包括30万个口罩、10万瓶酒精、5万瓶84,10万副一次性外科手套,以不断货、不涨价为原则,全力保障武汉地区市民的防护消杀品供给。

此次防疫物资首批配送范围选在了汉阳主城区、武昌区、汉口区、中南、徐东等大商圈及大的社区聚集地。上述区域的用户只需在线上下单,即可通过“无接触安心送”的方式等待送货到家。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多数用户都能购买到必备的消杀用品,美团外卖也基于预估使用量,推出了相应的购买规则。其中,口罩每位用户每周内仅可购买1次/1份,1份50只;84消毒液、酒精每人每天限购2个,一次性手套每人每天限购2副。

“在此也提醒各位用户,不必恐慌囤货”,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与相关商家沟通,全力保障供给。

数十万日用消杀防疫用品批量上线武汉美团外卖,内含药师推荐使用指南

消杀产品有门槛,日常防疫也要遵从使用指南

为了应对疫情,人们普遍购买和存放了大量75%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品,这些消杀药品能有效灭活病毒的同时,也具有易燃、毒害、腐蚀等危险特性,如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爆炸、中毒、灼伤等事故。

“在严格防疫的同时,也要牢记安全第一”,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提醒,用户一定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特别是,针对易燃、易挥发液体75%医用酒精的使用和存放,大家在喷酒精消毒时要注意远离明火和高温物体,存放时要注意不要靠近暖气、取暖炉等采暖器具,有时静电产生的火花都可能导致火灾,同时注意避免儿童接触。

同时,美团外卖还携手好药师向公众科普消杀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提醒大家在使用消毒剂时应做好适当的个人防护,可佩戴乳胶或者丁腈材质手套、防水围裙、佩戴口罩、护目镜等,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消毒完成后也要及时洗手,避免消毒剂伤害人体。

关于消杀产品的正确使用和注意点,美团外卖和好药师对用户有如下提示:

一、75%酒精的使用指南

1、 物体表面和皮肤消毒:原液擦拭或涂抹。

2、 长期卧床病人预防褥疮:原液稀释成40%--50%擦拭。

二、84消毒液的使用指南

1、消毒饮食具:用原液按照1:9的比例兑水(半盆水倒入6盖),将需要消毒的器具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

2、瓜果、蔬菜: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将需要消毒的瓜果、蔬菜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过净(不推荐使用,瓜果、蔬菜的消毒用果蔬净就可以了,或者多用流水冲洗几次)。

3、一般物体表面(厕所、马桶、地面等)和公共场所环境(下水管道、沟渠、垃圾桶等):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或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壶喷洒。

4、织物(毛巾等,衣物尤其是彩色衣物不要使用):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后用清水过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