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能翻译 一机两用,搜狗发布首个支持自由对话翻译的AI录音笔

资讯 TOM    2020-02-28 14:21

国际采访时,担心对方语言小众而影响出稿速度?重要会议记录时,担心遇到跨语言专业词汇影响记录准确性?面对面访谈时,频繁按动翻译按钮怕没面子?以上这些担忧即将成为过去式。

2月26日,2020搜狗 AI录音笔新品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推出了集超强拾音、准确转写、高效整理、全能翻译四大特色功能于一体的S1、E1两款新品AI录音笔,以及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S1故宫宫廷联名款、C1 PRO故宫宫廷联名款。发布会播出过程中,S1就因其在业内首创的自由对话翻译及个人同传功能而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原来S1不止是‘速记师’,还是一个‘翻译官’!”

全能翻译 一机两用,搜狗发布首个支持自由对话翻译的AI录音笔

首创自由对话翻译,让跨语言交流更简单

S1是首个支持对话翻译的AI录音笔,支持全球200个国家63种语言的在线翻译,以及中、英、日、韩、法、俄等9种常用语言的离线翻译,并且在业内率先加入了自由对话翻译功能,用户不用按键也能随时随地中英互译,让对话交流更简单。

比如,经常在海外进行新闻采编的媒体记者,在具体工作中不仅需要准备一支录音笔,由于个体英语水平的差异多数记者也会同步准备一支翻译笔。今后,基于S1自由对话翻译功能的支持,就能对采访过程中的对话内容进行自动中英互译,让记者可高效准确的同对方实现自如交流,在整个过程中也完全不用担心因需反复操作“翻译按键”而影响沟通过程的顺畅与连贯。采访工作完成后,S1还会以“录音一小时,出稿五分钟”的速度高效准确地转写出采访的内容文本,并通过智能摘要技术整理采访资料,帮助记者更高效率的完成每一次采访、素材整理、撰写稿件的全流程工作。

全能翻译 一机两用,搜狗发布首个支持自由对话翻译的AI录音笔

率先将同传服务个人化,人人都有翻译官

搜狗新款AI录音笔S1和E1,也是首个具备个人同传能力的录音笔。搜狗是国内领先的以语言为AI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语音同传技术一直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先后为苹果产品发布会直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前哨大会等国际性活动提供过同传服务,早已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搜狗在两款新品AI录音笔中加入同传功能,支持中英实时同声传译,还支持同传结果微信小程序分屏共享,大大满足了用户多种场景下的实际翻译需求,使跨语言的信息获取和表达不再受阻。

随着国际村的不断发展,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经常需要在海内外全网搜集一些专业知识、综艺节目、媒体报道等信息。如果这些海外信息是视频或者音频形式,而用户个人英文水平又有限,那他获取到这些信息就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及时间成本。现在,基于搜狗AI录音笔,用户再想获取外语视频及音频中的信息就会相当便捷。只需在播放视频的同时打开搜狗AI录音笔的同传功能,录音笔就会自动将视频中的英文翻译成中文显示,并实时记录。

在工作会议场景下,搜狗AI录音笔的个人同传功能同样能成为得力助手。比如,在参加某个跨国公司的重要会议,或者同海外合作伙伴洽谈项目需要做会议纪要时,通过搜狗AI录音笔同传功能,就可轻松实现会议内容翻译与记录。

全能翻译 一机两用,搜狗发布首个支持自由对话翻译的AI录音笔

现在,在工作中开会写文件、在校园听讲座同海外交流生沟通、出国旅游购物出差、在家看没有字幕的海外综艺,大家可能时不时就会面临着跨语言的沟通,不夸张的说,有了搜狗AI录音笔,你就有了私人的专属翻译官。本次搜狗推出的新款AI录音笔,除了全能翻译外,还是一款可以远场景无死角超强拾音、具备准确转写能力与高效整理能力的录音笔。如果你的生活和工作中需要,不妨考虑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