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凡企业的家国情怀:啄木鸟家庭维修向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防护物资

资讯 TOM    2020-02-17 16:14

 

平凡企业的家国情怀:啄木鸟家庭维修向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防护物资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这段日子里频繁出现的词语,给了国人温暖,也带来了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汹涌之下,我们也看到了无数人身上闪烁出逆流而上、直面险境的大无畏精神。

面对灾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有恐惧与忧虑,所幸的是身边的那些明媚的火焰,早已照亮了黑暗,让我们浑身沸腾。其实,我们向来如此。在古往今来的历史进程中,面对困难,我们向来都是团结一致,心心相惜,一往无前。

时间倒转到4000多年前,黄河流域发生洪灾,他采用开渠排水、疏通河道的办法,把洪水引到了大海中去。他和所有的老百姓一起劳动,带头挖土、挑土,三过家门而不入,历经十三年的努力,最终治水成功,他就是大禹。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他们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吃皮带和杂草根……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也都熬过来了,走向了胜利!

2002年在广东发生的SARS事件,和此次的疫情几乎如出一辙。有过恐慌,有过害怕,但是在所有医护人员的救治下,在各地的有力措施下,我们还是从那次事件中安然度过。

再回到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国各地捐款捐物,大家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有各地医护人员、消防官兵、解放军、武警部队,还有难以计数的志愿者,出一份力,献一片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不变的承诺,这也是我们的精神支柱。这仿佛就是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血液一般的情怀,让我们得以生生不息,继往开来。

平凡企业的家国情怀:啄木鸟家庭维修向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防护物资

李泽厚在《由巫到礼 释礼归仁》一书曾提到一个观点:我们最为传统的巫史传统,后发展成理性化、建制化的“礼”制度,这是我们历经一代代的传承而来。我们身上负有责任,保护家族,保护家庭;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拥有礼制,讲规矩,行为举止合乎礼仪规范,我们负有责任感……

正是这些,深深刻印在我们的印记里面,让我们在面对困难,能够迎难而上。我们所有的责任心和担当感都油然而生,这是属于我们的英雄主义。

看看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有逆行而上的人们:为生命坚守阵地的交警;为生命争分夺秒的建设者;为生命奔波不停的快递员;为生命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为生命全力以赴的车间工人;为生命不厌其烦的检测员;为生命绝不怠慢的基层工作者;为生命坚守岗位的啄木鸟工程师;为生命绝不放弃的患者……

他们很平凡,他们很普通,不过是茫茫人海中最不出挑的那一位。但也正是他们,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他们,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冲在第一线,用微光汇聚能量。但也要记住,每一束微光,都足以炽热燃烧。面对此次疫情,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就正如此次啄木鸟所面临的重重困难,只有我们知道经历了什么,即将面临什么。

即使这样,我们也希望能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重庆两江新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为我们啄木鸟工程师做好百万防护保障;为用户带去健康安全的服务。我们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帮助,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贡献微薄的一份力量。

平凡企业的家国情怀:啄木鸟家庭维修向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防护物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说过:“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从来都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把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感人事迹,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和诠释。”

感动于在此次疫情中所有奋战在一线,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感的个人和企业,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患难与共”。

感恩每一个人的付出,不管你是坚守岗位,不管你是奋战一线,不管你是居家隔离,都是在为此次疫情作出一份贡献。从“小家”到“大家”,从“大家” 到“小家”,家是千万国,国是千万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安康,才是真的安康。

感动,感恩,感谢所有为此次疫情默默奉献的你们,一份份爱心,一份份责任,一份份担当,一份份付出……

平凡企业的家国情怀:啄木鸟家庭维修向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防护物资

是你们,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家国情怀”;是你们,让我们看到平凡人也会变成超人;是你们,让我们明白接地气与高大上只在一瞬之间!

祝好!平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