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安全不容忽视 智能门锁选购要注意防坑

资讯 IT168网 2020-03-11 15:0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安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在早几年的时候,智能门锁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还很陌生,现如今,随着智能科技消费升级换代,智能门锁已基本成为新装修家庭的必备之物。与此同时,智能门锁市场也开始变得混乱,各种品牌出现,品质参差不齐,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选购一把合适的智能门锁成了一件纠结的事情。其实这类产品从选购到安装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年一度的315也马上就要来了,下面咱们就来聊聊选购智能门锁时怎么才能防止掉坑,毕竟这种产品是家庭防护设备,方方面面都注意到了以后能省很多心。

家庭安全不容忽视 智能门锁选购要注意防坑

智能门锁等级要选择C级

不论是传统门锁还是智能门锁,决定其防护能力的关键均在于锁芯,目前,市面上对锁芯的分级可谓是五花八门,有A级、B级、C级。而根据相关标准,门锁锁芯可以分为A/B/C三个等级,C级安全性最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布的GA/T 73 《机械防盗锁》标准中说明,三个等级锁芯防技术开启的时间分别为不少于1分钟、5分钟、10分钟。其实很多窃贼可以说都是锁具行业的“专家”,当看到C级锁芯的门锁时就选择直接放弃,因为开锁过程过长大大增加了被发现的可能。所以说A级与B级锁芯的门锁产品是被窃被盗的“重灾区”,选择智能门锁时首先也需要选择C级锁芯。

A级锁:是指使用A级锁芯的锁,一般包括传统的一字锁、十字锁、月牙锁,以及大部分锁芯里只有一排弹珠结构的锁,其防盗性差。

B级锁:是单排加曲线的,跟A级锁不同的地方在于钥匙面多了一排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线条。锁芯主要类型为3种,电脑双排锁芯、双排月牙锁芯、双面叶片锁芯。

C级锁:钥匙形状为单面叶片内铣槽,外铣槽钥匙或者是双排+叶片的形式,锁芯类型为边柱锁芯。弹子结构为双排叶片加V型边柱锁定,这种锁芯安全性能出色,打开更困难。

家庭安全不容忽视 智能门锁选购要注意防坑

买智能门锁不能一味求低价 质量得不到保证

性价比一直是国人买东西最看重的地方,所以很多商家,就刻意用低价来吸引用户,但是要知道,智能门锁这种家庭防护设备,一味的求低价,是一定会被坑的。网上现在出现了很多100-400左右的超低价智能门锁,这类产品在材质、工艺、配件等方面一定存在着偷工减料情况,会留下了很大隐患。目前主流畅销的智能锁价格多在1000—2000左右是正常的价位。

家庭安全不容忽视 智能门锁选购要注意防坑

不是所有指纹识别都安全

现在的智能门锁都带有指纹识别,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指纹识别都能让你真正安心,指纹解锁也有技术区分。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锁主要分为光学指纹识别和半导体生物活体指纹识别。相较于光学指纹,活体指纹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和识别精度,活体指纹识别技术,根据生物活体指纹具有唯一性和稳定性特点,采用真正活体指纹识别技术,能识别到皮肤真皮指纹,并能进行皮肤细微温度、湿度识别,保证是只有活体才能进行识别的先进技术。其最重要的优势是避免了复制指纹、干指纹蒙混过关的安全性技术问题。可解决老人、小孩指纹不易识别的问题,更关键的是,可以有效杜绝假指纹,更好地守护安全。

智能门锁的面部识别 目前还不够安全

现在,已经有很多厂商在智能门锁中加入了“面部识别”开锁功能,来吸引用户,这种方式看起来很高端,但实际上,在现在的智能门锁中,这种“面部识别”开锁功能并不安全,已经有记者实验证明了,利用照片就可以完成识别并将门打开。现在智能门锁中的的面部识别功能无论在面部解锁扫描的特征点数量、密集程度、角度、以及处理速度,都和现在的智能手机存在较大差距,安全性、可靠性还无法得到保证。所以说,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智能锁并不一定安全,在相关技术完善之前,还是谨慎为好。目前市面上的大品牌,都没有推出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产品。

家庭安全不容忽视 智能门锁选购要注意防坑

电磁防护性能必须要考虑

此前新闻报道过多起“小黑盒”破解智能锁的事件,据专业人士称,小黑盒是利用变压器使电压升压形成强电磁脉冲,干扰智能锁的电容组件,使锁自动运行从而破解。为了更全面地保障家庭安全,只考虑锁芯的安全等级显然不够。目前市面上一些智能锁品牌针对此情况特别进行电磁防护设计,可大幅降低智能锁受到的电磁辐射影响,免受“小黑盒”攻击。现在已经有很多厂商都加入了防“小黑盒”功能、防试错自锁的设计,可以防止特斯拉线圈攻击,而且在5次尝试开锁错误后可自动报警并锁定,有效预警撬锁,全面提升了安防等级。

作者:宋阳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