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马云捐赠100万只口罩抵达东京

资讯 pconline 2020-03-04 16:02

还记得此前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吗,那是日本给我们捐助口罩时的寄语,也代表着日本人民的美好祝愿。然而近日在日本,疫情也越来越严重。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这是我们的寄语。3月3日早上7点,CK253货运航班将马云捐赠的100万只口罩送抵日本东京成田机场,即将转运日本国内。与此同时,“马云捐赠100万只口罩”也引爆了日本社交媒体,在雅虎、日文推特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口罩成为热门话题词,“马云”“口罩”也成了网络热门搜索关键词。

马云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日本捐赠罩的消息在日本国内被多家媒体发布,并登上日本最受欢迎的门户网站Yahoo 日本的头条位置,在头条位长达近8小时。

在其社交媒体上,数十万日本网友纷纷留言,为中日之间互相关怀、守望相助的温暖情怀点赞。毕竟风月同天,这些日本网友也深深感受到了中日文化之间的渊源。

日本网友还表示,感谢中国给予日本回报,日本口罩也面临着短缺,互帮互助的感觉真好。

据了解,这100万只口罩今天经过清关后,预计3月4日转运至日本国内,将经由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名誉理事长二阶俊博,转交相应急需部门。

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