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来计划”公益讲座走进西藏,携手西藏高校助力大学生就业

资讯 TOM    2020-03-11 11:58

大学生就业工作心系千家万户,事关稳定大局。与全国其他地方相比, 西藏地区经济体量有限,地理环境特殊,加之,今年疫情肆虐,大学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

3月10日下午15:00,“春来计划”职业规划公益讲座走进西藏,特邀清华大学生涯咨询师、达内人力资源教研总监吴慧青老师为西藏大学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送上了一场主题为《新冠肺炎后,大学生就业之路在何方》的公益讲座,讲座如就业寒冬下送来一股春风,为藏区的毕业生吹开迷雾,照亮前程。

“春来计划”公益讲座走进西藏,携手西藏高校助力大学生就业
达内名师分析就业形势,传授逆势下大学生求职方法

吴慧青说,从2019—2020节后校招市场企业需求量整体变化来看,情况不容乐观,整体校招市场的招聘需求呈现断崖式下降,下降近50%。此外,2020年高校毕业生数据是874万,比去年高40万。招聘需求阶段性锐减,毕业生人数创下新高,这两点会导致招聘市场上供需严重不平衡,求职难度和时长增加。吴慧青用“没有最难,只有更难”的关键词来总结2020年大学生求职。

吴慧青分享了大学生如何顺利就业的五步法。吴慧青说,第一步首先要调整你的预期,预期包括获得offer数量、期望签约薪酬、期望就业岗位;第二步就是认清你的能力,搞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和能做什么,还要搞清楚用人单位在校招时他们看重哪些能力;第三步,确定求职方向,确认的求职方向一定与企业岗位相比匹配;第四步,寻找多方机会,不能一棵树上吊死,广泛撒网,重点捕捞;第五步就是做好求职复盘,做好求职过程的记录,利于总结面试经验。

“春来计划”公益讲座走进西藏,携手西藏高校助力大学生就业

听完公益讲座藏区学子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高校借助讲座助力学生就业

一位西藏大学信科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处于待业状态,正在准备找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受疫情影响,好多公司都停止了招聘计划,所以学校组织的这次讲座,希望能解除学生心中的一些疑惑和顾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听完 “春来计划”公益讲座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许震宇说,从2018年开始与达内教育集团建立合作,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目前和学校三个二级学院已经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许处长坦言,达内公司是国内职业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全国10多万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不仅可以把企业先进技术快速转化为教育资源,也可以在培养学生上与行业企业接轨。在西藏地区,达内公司也有多年校企合作经验,具有一定声望,我们了解到,达内与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都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故我校也希望借助达内教育平台促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生就业。

达内教育集团响应教育部号召,推动中国高校向应用技术转型

几年前,达内教育集团就响应教育部的号召,推动中国高校向应用技术转型,与包括西藏大学在内的多所西藏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双方本着自愿、共赢、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等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实现互补。在专业规划建设、师资建设及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西藏大学副校长白玛次仁曾表示:与达内的校企合作,能帮助藏大及时地了解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要求的变化,根据企业需求对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针对性的改变。

白玛次仁说,西藏大学从专业人才、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就业体系网等方面与达内集团开展合作。校企合作会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以及校企合作的相关课程都是根据市场需要及企业需求而制定的课程,所以更符合企业用人标准,毕业就业的时候更容易打动企业方。同时校企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利用假期时间进入企业接受最好的实习,可以掌握更多实际的知识和技术。

本次达内推动“春来计划”公益讲座走进西藏高校,也是响应中央、自治区和拉萨市关于做好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帮助西藏高校的毕业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分析当下就业机会,疏导学生求职心态,提供求职策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