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诺言!龙元建设捐款慰问宁波市援鄂医疗队

资讯 TOM    2020-03-11 16:16

日前,一笔260万元的爱心善款汇到了象山县慈善总会。这笔善款将捐赠给宁波慈善总会,定向慰问宁波市300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3月10日下午,龙元振元慈善基金支持宁波援鄂医疗队捐赠仪式在象山县慈善总会举行。象山县慈善总会会长吴安定、副会长周兴初、会长助理叶崇国,龙元集团总裁助理、宁波分公司总经理林盛旻等出席捐赠仪式。

“龙元是宁波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集团董事长、总裁一直关注宁波抗疫工作,也关心支援湖北和武汉的医护人员。每一位赴湖北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都是英雄,龙元振元慈善基金以微薄之力向他们致敬!希望他们能早日成功,平安归来。”林盛旻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践诺言!龙元建设捐款慰问宁波市援鄂医疗队

2月7日,龙元振元慈善基金宣布捐赠600万元,用于“逆行者”援鄂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慰问等,之后紧锣密鼓地推进和落实捐款工作。这260万元是第二笔成功“落地”的款项。

周兴初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感谢龙元集团对家乡援鄂医护人员的无私善举!多年以来,龙元一直通过扶贫济困、助学等多种渠道支持家乡的慈善事业,让许多人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的温暖和美好。相信我们的医护人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平安回到家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全力阻击疫情。这些天来,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指示要“关心好爱护好保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中央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龙元集团作为公众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号召。3月2日,600万元中第一批150万元的爱心捐款,以及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送到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多渠道表现抗疫决心,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当前,疫情形势向好发展,经济社会秩序逐渐恢复,稳定、有序复工正处于关键时期。龙元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以实际行动做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月中旬以来,央行、财政部等多次发出通知,要求通过金融支持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支持力度。龙元集团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获得了上交所的大力支持,享受绿色审核通道。2月18日龙元建设(600491)即发布公告,宣布应收账款ABS获上交所审核通过,募集资金用途为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龙元旗下重点项目也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2月3日,龙元集团承建的福建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复工,全力冲刺确保中国晋江鞋业博览会举办。2月18日,龙元集团洞头区状元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PPP项目正式复工,成为温州市第一批复工的企业。2月19日,龙元集团投资建设的宁波市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也顺利复工。

践诺言!龙元建设捐款慰问宁波市援鄂医疗队
△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调研复工的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
践诺言!龙元建设捐款慰问宁波市援鄂医疗队
△宁波市东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复工现场情况

除对项目现场开展全面、充分的防疫措施部署之外,龙元集团温州桃花岛(天麓)项目部、杭州大江东储出(2018)1号地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工程EPC项目还在政府的支持下,安排专车前往河南等地,确保复工农民工能安全返回项目现场。

践诺言!龙元建设捐款慰问宁波市援鄂医疗队
△龙元集团温州桃花岛(天麓)项目部派专车前往河南接工人返温

此前,龙元集团还积极响应丽水市政府要求建设医学观察点,有关分子公司自主开展募捐活动,通过不同的途径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心系家乡,反哺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龙元集团始创于1980年,前身为浙江象山二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3年底进入上海建筑市场。作为一家宁波本土企业,龙元集团始终心系家乡。除了本次通过象山县慈善总会向宁波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定向捐赠之外,历年来龙元通过成立冠名慈善基金,用于家乡赈灾、扶贫、资助孤寡老人等,同时还通过捐资助学、结对助学、开展社会公益等形式,先后向象山县慈善总会捐款上千万元,体现了龙元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敢担当的企业精神。

龙元集团自成立以来,更多的在上海等全国各地开拓业务。但始终怀抱家乡情节,不断做大做强,带动家乡劳动力就业,依法诚信纳税,用自身行动体现作为宁波企业的社会责任。宁波市“创新创业风云榜”,被誉为宁波经济的“奥斯卡”。该榜单每年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是对宁波经济的整体检阅。龙元集团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以纳税反哺社会,已连续多年入围该榜单“宁波市房地产建筑业纳税20强企业”。2019年,龙元集团全年上缴宁波地区税金达3.28亿(宁波大市外纳税不计),比上年增长49.77%。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