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何炅讲述《我们的日记》

资讯 TOM    2020-03-02 11:15

在封城的日子里,武汉很坚强,温暖与勇敢无处不在。2月29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酷我音乐联合出品的防疫抗疫特别节目《战“疫”暖音》第六集《我们的日记》上线,著名主持人何炅通过讲述来自疫区的日记,揭示抗疫感人故事,向坚守疫区的英雄们致敬。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何炅讲述《我们的日记》

自1月23日起至今,武汉已经封城一个多月。疫情之下人们如何生活?又是以怎样的心情共度时艰?何炅用深情的讲述告诉人们,不同的灵魂在危难之际发出了相似的疾呼。何老师首先从一名小学生写给妈妈的日记讲起,其中的一句“您放心,我一切都好”令人泪湿眼眶,告诉人们“坚强其实不分年龄”。

但坚强何止不分年龄,其实也无关职业。在何老师的讲述中,一位将家里的蔬菜运到一线,在货车上将就吃碗泡面的农民也会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如此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感奋。可见很多壮举就是看起来普通的人做的,他们觉得这是分内之事,应尽的责任。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何炅讲述《我们的日记》

在疫区日记中,很多医生护士也觉得自己就是普通人。在节目中,何老师讲到一位外地支援湖北的护士,她说自己是“被神化的后来者”,在她的日记里还写了一位武汉本地的丁医生,他已经连续22天每天上班,夜休交资料时还在关切地问病人怎么样了。这让她特别感动,在日记里总结说“这是本心,也是很多人的真心”。

即使大难当前,很多人仍然坚持在抗疫前线,并认为这就是本职工作。在临时志愿司机张一驰的日记里记下了这样一个故事:他在汉口站接到一位年轻医生,问他“你爸妈会不会担心你的安全”,而医生的回答是“他们才不担心”,“就担心我赶不回武汉上不了班怎么办!”

讲完这段,何老师也不由得发出感叹“这座城市上空,有那么多不同又相似的声音回荡。”是的,危难时刻,遍地都是“不把自己当英雄”的英雄。他们从祖国四面八方涌来,和武汉疫区的英雄们一起,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撑起了重灾之地。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何炅讲述《我们的日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武汉抗疫前线,人无分男女老少,更无分地域职业,所有人万众一心,英勇无畏,组成了特殊时期的时代英雄。在疫情进入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段,让我们收听酷我音乐《战“疫”暖音》第五集《我们的日记》,听何炅老师讲述那些日记背后的感人英雄故事,汲取更多的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