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味斋外卖订单增长翻倍 美团“春风行动”助餐饮商户“转危为机”

资讯 TOM    2020-03-03 10:42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餐饮商户带来了太多难题:年前预留的食材大量损耗;经营成本居高不下、营收却迟迟不见增长;现金流吃紧……接踵而至的痛点让商户措手不及,如何才能走出寒冬?

为帮助新老商户打赢这场突围战,2月26日,美团响应政府部门倡导,面向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商户启动扶持复工的“春风行动”,通过流量曝光加持、外卖安全保障、资金现金流稳定等多方面,增强新老餐饮品牌线上运营能力,用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力量,为商户提供精准有效的助力,帮助商户走出寒冬。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美团已先后推出七项扶助举措和到店商户免佣升级等多种举措,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助力新老餐饮企业抓住机会逆势而上,转危为机。

京味斋2月外卖订单增长近1倍 美团流量扶持为商户扩量增收

在堂食生意受阻的情况下,外卖成为新老商户的首选。美团“春风行动”着眼于如何通过外卖经营给商户扩量增收,进行了重点资源投入。

“春节期间的食材我们都转化为外卖新品,我们觉得还是要守护好外卖这个市场。”京味斋是一个连锁北京菜品牌,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京味斋选择守住外卖市场。

作为接入美团外卖多年的本地老牌餐饮,京味斋灵活运用美团平台扶持策略,展开了一系列线上化运营操作。

首先,在美团外卖平台满减政策的帮助下,京味斋上线全额减配活动、调整满减力度刺激消费者下单,依靠自身新媒体号发声,做线上宣传。其次,通过美团外卖平台特殊时期的流量扶持政策,提升门店排名和曝光,主要渠道是参与金牌套餐、站台、流量卡等美团线上曝光扶持活动。

“美团平台给予了我们这些品牌一定的加权,例如类似于安心商户的标签,让消费者能够安心点餐”,京味斋负责人表示,将在日后一段时间内继续迎合线上动作,利用美团外卖提供的流量、运营等各项扶持政策。

据统计,优化运营模式后,京味斋的外卖销售一路走高。2月1日-2月24日,其美团外卖订单实现近1倍增长。店均实付交易额同品类排名第一。

为帮助商户提升线上数字化运营能力,提高订单量,增加收入,美团外卖推出复工“流量红包”,覆盖新上线商家和已上线的全量商家。原主要依靠堂食、需要开拓线上渠道的新上线商户,均可以享受到7-14天的“新商户扶持流量”,美团外卖为此计划每月投入价值约4亿元的流量推广资源;针对已入网老商户,美团外卖也将投入每月1亿元“老商户扶持流量”。此外,美团外卖每月还将投入4亿元左右的商户补贴,帮助商户更多获客,赢得更多订单。

七大措施全面帮扶,用“春风”助商户走出寒冬

抗疫进入关键时期,企业逐步开始复工。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提到,餐饮住宿业都在逐步复工,企业收入也有所回升。餐饮行业的复工主要以外卖的方式,数据显示,武汉市一天餐饮外卖的数量就达13万单。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商户更好地线上运营,“春风行动”宣布美团到店佣金减免政策再次升级,自2020年3月1日起,美团对湖北地区所有到店餐饮、本地生活服务商户继续减免一个月佣金;对全国新入网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及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

未来,美团“春风行动”将重点在提升商户数字化效能、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物流环节等方面持续投入,加大对商户复工复产的扶持,助力商户安全复工、安心开店、稳现金流、渡过难关、外卖技能、扩量增收,用“春风”助力生活服务业商户早日走出寒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