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彭昱畅讲述《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资讯 TOM    2020-03-03 16:27

在武汉疫情前线医务工作者中,有不少已为人父母,但为了心中那份执念,他们毅然决然加入逆行者行列,书写着动人的战疫诗行。3月3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酷我音乐联合出品的防疫抗疫节目《战“疫”暖音》第七集《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上线,青年演员彭昱畅讲述三封孩子写给前线父母的家书,向“弃小家而顾大家”的逆行者们致敬。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彭昱畅讲述《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加油啊,我的超人妈妈!”在彭昱畅舒缓而深情的讲述中,这句话令人泪奔。武汉高中生陈琪方,因为母亲刘凡作为医生主动承担一线临床救治工作,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母亲了。就连73 岁外公也回到了医院工作。于是她写下了这封“加油信”。信中有对母亲的思念和担忧,更多的则是加油和祝福,听来感人至深。

另一封家书是北京初一学生蒋一闻为在武汉奋战的父亲写下的。父亲是传染病专家,春节前两星期便匆匆飞去了武汉。在父亲离家25天后,这位小男子汉给父亲写了这封信。除了对父亲的思念和担心,更多的是关心和问候。为了让父亲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他还保证“乖乖呆在家里”,最后一句“未来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更是令人感奋。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彭昱畅讲述《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小学生孔祥喆写给母亲的信真实感人。除了问候母亲,还提到了姥姥。原来,爸爸妈妈都是白衣天使,都在为抗疫而忙碌,家中只剩下了老人和小孩。

信中还提到姥姥看到“你穿着防护服的照片”哭了,他一开始心里也不是滋味,后来得知母亲是在疫区一线治病救人,他由此而自豪,并说“不用担心我”,“祝您早日打败病毒,等您回来。”这样懂事的孩子,想必妈妈看到这封信后也会开心吧。

酷我音乐中国青年报战疫暖音:彭昱畅讲述《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武汉抗疫一线,无数逆行者放下家庭的重担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用自己的力量捍卫着武汉这座城市的安全和尊严。而在他们身后,则有一双双纯真的眼睛正盼望他们早日归来。亲情的可贵和温馨,正衬托出逆行者们的勇敢和伟大!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抗疫攻坚的日子里,让我们收听酷我音乐《战“疫”暖音》之《爸爸妈妈,你们好吗》,听彭昱畅为我们讲述勇敢的逆行者背后,那些令人牵肠挂肚的亲情和温暖,以更加充沛的斗志和热情,共同抗疫攻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