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赛药业助力复星基金“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

资讯 TOM    2020-03-26 12:06

2019年12月8日晚,由复星基金会主办,以“守护村医为爱出发”为主题的2019首届健康中国慈善晚宴于上海盛大举行。此次晚宴旨在呼吁社会关注乡村医生群体,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为“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进行爱心募捐。晚宴上,金赛药业公关部经理王冰晓女士代表企业向复星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生长激素药品,用于“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开展贫困矮小儿童医疗救助,助力实现长高梦想。

金赛药业助力复星基金“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

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的整体医药产业、医疗条件都已大幅提升,但农村的医疗条件较城市仍有很大差距。中国目前有7000万的贫困人口,其中3000多万都是因病返贫,要解决中国最贫困人口的问题,首先就解决看病的问题,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应运而生。

无独有偶,我国4-15岁的矮小儿童总数约有700万,其中绝大多数都生活在医疗条件较差的农村,医学常识的匮乏,传统观念的禁锢,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诸多困扰。金赛药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中国人身高水平,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此次的捐资也将为“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注入新鲜血液,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茁壮成长。

金赛药业助力复星基金“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

救助贫困矮小儿童 助力实现长高梦想

健康扶贫,重在少年。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命运。多年来,金赛药业持续关注青少年生长发育,不断用慈善与公益,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2008年,金赛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生长激素药品,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矮小儿童医疗救助项目”。该项目是中国首个面向贫困家庭矮小儿童的专项医疗救助公益项目,推动社会大众对儿童身高和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使更多矮小儿童有机会得到干预治疗。2010年,金赛药业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成立“成长天使基金”。金赛药业捐赠200万元用于基金启动。成长天使基金也成为国内唯一关注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专项公益基金。多年来,金赛药业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1.6405亿元;通过药品资助2000多名贫困家庭矮小患者,帮助他们实现长高梦想;培训中小学校医、幼儿园保健医生1800余人,投建博爱校医室10所;支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10000多场;捐赠1000万元药品及善款,用于全国2周岁以内新确诊的所有小胖威利患者的医疗救助;向院士博爱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帮助西部儿科医疗资源短缺地区开展儿科医师培训,促进中国基层医护人员的健康发展。

传播生长发育知识 普及科学长高观念

健康扶贫,知识先行。持续关注儿童生长发育领域,普及健康生长发育知识,也是金赛药业义不容辞的义务。2013年,金赛药业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发起“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各省市举办240余站,20多万家长现场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媒体传播,1000多万个家庭接受生长发育科普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普及科学长高观念的强烈社会舆论氛围。2018年,金赛药业倡议设立“8.18中国儿童长高日”,希望能推动卫生医疗机构、教育机构、专业协会、公益组织、权威媒体、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对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的监测干预,让中国孩子的身高可以“拔一拔”。 2019年,更是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以及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发起“8•18中国儿童长高日”全国千家医院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以期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专家义诊及科普教育活动,让生长发育及科学长高知识可以更广泛的传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活动医院分布全国20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183个城市;覆盖531家医院,1300余名医生;42480余人到场参与,媒体报道2200余次,科普教育覆盖200000余人。从资金支持到活动组织,金赛人持之以恒,为全社会科普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不断努力。

金赛药业助力复星基金“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

中国有近14亿人口,其中9亿农民,关注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就是关注中国健康,关注贫困地区矮小儿童成长,就是关注祖国未来。“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将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金赛药业也将凝聚公益爱心,与复星基金携手同行,关注中国矮小儿童和国人的身体健康,为中国儿童多长高5公分继续努力。

“乡村不病,中国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