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下寻找机遇 2020创交会助力创新品牌逆势而生

资讯 TOM    2020-03-17 17:53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新冠病毒这场卫生危机不仅威胁到人的健康,对企业生存也造成了极大威胁。

很多极具标志性的公司都是在困境中磨练和锻造出来的。回顾2003年非典时期,有多项创新企业应运而生。疫情把大众困在家中时,人们使用手机、电脑的频次增加,大量互联网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崛起……基于这个契机,京东奔上了电子商务的列车;而网易凭借着短信和游戏业务的高收益,诞生了中国第一个靠互联网做成“中国首富”的创业者……

面对2020年的新冠病毒,多个行业也纷纷审视自身,寻找改变的力量。疫情期间,多家医疗类企业增加在线问诊功能;远程教育、线上直播课堂崛起;更有小程序外卖送菜、无接触配送等新服务模式诞生……5G、物联网、大数据、AI等信息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应用不仅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智慧,也为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的未来发展寻觅了新的出路。

疫情当前 创新创业者逆势破局可借力而为

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说,自身产品应时势改变仅仅是第一步。很多创新创业者面对的最大难题是手握科技,却没有机会将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此前,有文章指出我国科技成果的转化率仅有10%,除多方因素影响外,也反映出创新创业者和企业之间缺少交互的桥梁,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各个链条没有实现更好的对接。

科技成果不应该只被安置在实验室里,它们需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成果转化交易平台促进展示和交流,需要具有商业敏感性的企业助力完成其商业性的转化——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正是为此而生。

创交会是以国家双创战略为指导构筑的,以创新创业成果为展示交易对象的,创新型、开放型、枢纽型的国家级展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数据集团承办。大会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助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是国家级、国际化、全方位、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平台。2015年,创交会的前身“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简称“科交会”)在广州举行,凭借超预期的影响力为推动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2017年,科创会获得国家批准后,正式更名为创交会,从那时起,创交会不再局限于科技行业,而是立足国情、放眼国际,关注所有创新创业成果,逐步成为堪称技术、创新、投资风向标的行业级盛会。自成立以来,创交会凭借常态化的项目对接会、项目推介会、成果对接跟进服务及多家成果转化基地支持,共展出创新创业成果6800项、促成转化落地项目涉及金额394亿元,并在成果交易平台发布项目10000项。

回顾创交会往届盛况,如今依然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Andre Heim、欧盟委员会高级顾问Ronald Hall、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国际数据(亚洲)集团CEO徐洲等都曾是大会重要嘉宾。政府领导、科研领域专家学者、创新企业代表、资本大咖云集的创交会随着过去几届的扎实积淀,已经成为国内高规格、高品质的展会。

2020年创交会计划于6月19-2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届时,海内外优秀的项目及人才将汇聚创交会,而创交会将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导向,以“成果转化来创交会、资本布局看创交会、国际合作找创交会“为口号,聚焦创新驱动与国际合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有利条件,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在创交会,你将会看到从实验室走向市场,逐渐商业化的技术;颠覆现有格局创造市场,影响世界的新技术;具备科技领军能力和商业敏感度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导者,以及他们计划建立的商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 2020年创交会除了结合项目路演、成果拍卖、成果交易等多种形式为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外,将进一步强化线上交易平台,帮助品牌高效转化,做到停工不停发展。 2月25日,创交会首场线上路演对接会——2020创交会会前系列活动之生物医药行业线上路演对接会成功举办,近万人次观看了本次线上路演对接会活动。接下来,创交会将筹备多场线上路演,在疫情的大环境下,通过互联网为企业提供持续不断的资本和项目的对接机会及线上展示的机会。

据悉,本届线下展示展览共计规划10余个展览展示专区、20多个专项活动、展示超1500个项目,预计将有20名海内外院士,200名企业领袖及90,000人次观众参会。疫情过后,诸多行业必将迎来爆发式发展,而在集体酝酿期的蓄力布局宜早不宜迟。2020年创交会不仅会是创新创业者了解市场风云变幻的绝佳窗口,更将是创新创业领衔者寻找助力的不二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