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直播为餐饮业“云复工”提供流量

资讯 TOM    2020-03-06 18:06

 

酷狗直播为餐饮业“云复工”提供流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稳定,全国各地的复工模式陆续启动。为避免人流聚集,目前餐饮、零售、房地产等诸多传统行业多采用"线上复工"方式,将服务场景从线下搬上了网络。许多互联网企业在此非常时期也展现出自身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积极作用,例如酷狗就基于自身平台优势开展直播跨界合作,及时为各行各业的云复工提供渠道支持,满足大众的衣食住行需求。

近日,人民日报就报道了传统行业开足马力"云复工"的情况,其中就提到四川火锅大龙燚的厨师在酷狗直播间里,在线传授火锅底料的炒制方法。疫情宅家的这段时间里,不少网友已经尝试过凉皮、蛋糕等自制美食,大龙燚火锅这次通过线上直播,为大家提供了自制火锅的新方式。网友们通过酷狗直播了解了火锅底料的制作方法,大龙燚也收获了百万级流量曝光,直播"带货"也为大龙燚带来可观的销量,可谓双赢。

酷狗直播为餐饮业“云复工”提供流量

人民日报在报道中评论指出,相较于其它传统行业,餐饮业转型线上服务的门槛较低、阻力更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线下餐饮品牌自救妙招频出,有的甚至将网络直播间开进了后厨。厨师边做菜边直播,"带货力"强,这颇具互联网思维的新尝试,也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让不少观众直呼"看得眼馋"。

据了解,这其实是酷狗直播策划的"云享乐"系列节目的一场,此外,酷狗直播还联合十几个不同领域的头部品牌携手,为广大网友提供多元内容,覆盖音乐、美食、健身、学习、旅游等多个主题。节目与消费者"衣食住行"等线下生活各方面进行紧密结合,并将之"复刻"到互联网平台上,从而实现广大消费者的生活"不见面"、线上"不打烊"的产品服务和体验。

酷狗直播为餐饮业“云复工”提供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酷狗的跨界对象还包括近期最为热门的教育行业,并初次尝试"直播+教育"的新模式,为少儿群体提供优质的音乐教学资源,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水准、高质量、高品质且具有实用性的乐理知识,提升音乐素养和扩展思维。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线下转线上,不只是销售平台的转换,也会带来一些新业态、新模式的深度转型,为未来的消费场景拓宽了空间,"云工作"有成为常态化模式的可能。在转型过程中,基于"云"的跨界尝试很可能越来越多。对企业而言,强化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提升线上购物体验、对自身经营进行深度优化,才能在线上线下打通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