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2019年361°业绩稳健增长

资讯 TOM    2020-03-18 14:18

3月17日,361°集团(股票代码HK01361)披露了2019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361°集团营业额达到56.319亿元,同比增长8.6%,毛利22.696亿元,同比增长7.8%,纯利4.324亿元,同比增长42.4%。其中科技创新产品和IP跨界产品表现突出,2019年高新技术产品收入比例占企业总营收的60%以上,2019年361°打造的高达、穿越火线、小黄人、百事可乐等联名IP产品均有不俗表现。361°董事会宣布派发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3分,连同已宣派的中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全年共计派发股息人民币9.5分,总派息比率约45.6%。

科技创新塑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科技是运动品牌发展的源动力,2019年,361°继续重视并大力投入科研,以科技提升产品属性,推动产品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361°科研投入占营业额的3.8%。

2017年,361°位于晋江的研创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包含运动装备人因工学研究中心、功能性运动装备研发中心、鞋 / 服技术中心和物理化学检测中心等五个职能部门。361° 产品研发以人因工效学为理论基础,以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方法为测试手段,以主干功能研发为目标,不断提升产品的舒适性、功能性和科技含量,以更好地提升产品的运动表现。截止到2019年361°累计获得527项专利,包括大众非常熟悉的SAC-air、NFO、QU!KFOAM、Bumper MD、REV Air及Arch Lock等“黑科技”。

与此同时,361°不断加快落实国际线技术应用于国内供应链,2019年底,361°发布“Q立方平台”和搭载该技术的多款商品。Q立方平台源于QU!KFOAM材料技术,之前在国际市场获得多个奖项认可,相比同类大底科技,Q弹科技在缓震效果、回弹性能和耐弯折性能等方面都有更非常出色的表现,“Q立方平台”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众多专业跑者的赞赏。

持续重视研发以及海外科技转向国内两大举措进一步强化了361°的科技属性和品牌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361°业绩稳步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361°高新技术产品收入比例占企业总营收的60%以上。

玩转跨界捕捉潮流 品牌破圈生长

品牌跨界成为一大潮流,作为体育运动品牌的热爱活力派,361°一直在探索新潮流。2019年,361°与各大热门IP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市场反响强烈,推动了361°品牌打破圈层次元壁。高达、穿越火线、小黄人以及百事可乐4个主要联名IP一经发售就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其中高达联名款售罄率超过75%,高于同期其他产品的售罄率。

2019年6月,361°推出“高达”联名系列产品,科技潮流与机动战士永不磨灭的热爱强强联合,掀起抢购狂潮,高达限量套装上线即售罄。

7月,361°与腾讯旗下第一枪战游戏CF穿越火线合作,推出枪鞋系列,军事风元素与国潮结合,同时植入游戏内售卖,新颖的产品概念及营销创新模式吸引了众多玩家,讨论的话题热度过亿。

9月,361°携手百事可乐以雨屏跑鞋为蓝本,推出全新百事可乐联名系列。内在Q弹技术与色彩鲜明的外观营造了出众态度,盲盒形式售卖,加上手工耿搞笑推广,赚足消费者眼球。

10月,361°联名小黄人推出系列鞋服,Q弹黑科技与萌萌的小黄人碰撞出全新潮流火花,吸引大批消费者在线求购买链接。

据悉,2020年,361°将进一步拓展与知名IP的联名合作,引入圣斗士、三体等热门IP,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篮球产品成361°品牌年轻化重要入口

90后、Z时代消费群体崛起,个性化、差异化消费需求逐渐增加。科研创新、潮流跨界之外,361°还重点发力篮球品类,以专业运动产品强化品牌建设,结合新消费需求夯实品牌专业属性。

2019年,361°签约中国男篮国手、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马坎。2020年,361°签约美国篮球巨星阿隆·戈登。不断完善的代言人矩阵让361°迅速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尤其是戈登在2月份的灌篮大赛上出色表现在社交媒体上热度爆棚,他专属的加利福尼亚配色的大3篮球球鞋在成为近期市场上最热门商品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361°品牌的专业属性。目前,篮球产品已经成为361°品牌年轻化的重要入口。

2019年底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体育行业在内的很多产业造成了很大影响,为帮助一线医护人员更好的进行抗“疫”阻击战,361°火速调集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送达前线,和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令人欣慰的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中国的疫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各行各业也在逐步复苏。截止2020年2月底,361°的供应链复工率达到75%,国内运营已经基本恢复,除湖北、重庆、温州等疫情状况较为严重的地区外,其他地区已有80%以上的门店恢复营业。

疫情对中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国民健康意识也随之进一步增强,加上国家早在2014年就将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大力扶持,并首次把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运动品牌或可在疫后迎来新发展高峰。展望未来,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表示:“我对体育产业充满信心,361°将把握体育行业发展机遇,探索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361°作为中国领先体育品牌,将继续秉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信念’,坚持‘大众专业体育’定位,落实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提升核心品牌竞争力,打造更受主流年轻消费者热爱的运动产品,将‘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精神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