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战疫情 助春耕,汇通达数字化服务升级农资产业链

资讯 TOM    2020-03-18 15:30

农业关系着人民基本生活需求的保障,这在当前疫情困难面前就变得更为重要,也更具挑战。为此,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就下发通知,将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保障春耕生产需要。紧接着,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中,已将农资纳入绿色通道,保春耕已经成为当前农村的重要课题。作为深耕农村市场的⻰头企业汇通达,在广大农村地区面临疫情困境下, 通过产业互联网的方式赋能区域农资行业各个环节,缓解农村农资行业因赊销产生的各个环节的经营压力,帮助区域进行更稳定、高效的农资经营、农业生产,助力春耕;打通上下游服务,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体现了一个头部企业在危机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打通上中下游,惠及产业各端

据农业农村部春耕保障组消息:近几年全国农资常年供应总量供大于求,总体来看,今年春耕农资供给总量能够满足需要,但受疫情影响,个别品种及一些高风险省或县农资供应保障存在困难。据3月5日数据,七成以上农资企业已经复工复产,产能恢复到常年同期60%水平。据全国农资市场观察点监测,近八成基层农资门店恢复营业,南方地区门店开业率达到95%,北方地区门店开业率65%。从各地收集的信息看来,目前疫情导致农资行业供销问题主要集中在运输受阻、复工困难、原材料价格波动频繁及互认、进村入户难等方面,其中以县乡村运输受阻最为突出。

处在农资供应链上游生产商/供应商方面,虽有囤货因疫情遭受销售延期,但是始终市场需求平稳。汇通达与各地区上游优质农资供应商合作,通过剔除供应链冗余环节,帮助其获得并保持稳定持久的竞争优势,协助其更稳定地维护现有客户,拓展潜在客户,以保证优质的农资产品可以通过更高性价比的方式直达县级、乡镇,以保证农业生产的稳定进行。

而中游的经销商备货压力和资金周转双重压力下,土地在复苏,农时不等人,经销商们必须加快接单、送货,与“春光”赛跑。因此,汇通在与农资县级经销商进行合作时, 帮助他们突破原本因企业数字化管理、经营能力的不足而导致的经营局限,通过给予其充分的技术、资金周转及营销支持,从而帮助该区域县级经销商充分满足区域内农资需求,以此高效率服务区域内农业的生产耕作需求。

最为核心的乡镇会员店,作为最终将农资送到广大农户手中的“最后一棒”接棒人,在疫情期间层层累加的环节成本和配送交通下乡困难可想而知。汇通达基于长期扎根农村、服务乡镇店的能力及经验,根据基层乡镇会员店的切实需求,从农资产品、智慧门店工具、社群营销、活动等方面,给予其全流程的支持协助。同时由于汇通达与供应链上游的深度合作,可由汇通达合作的优质农资供应商对其进行直接发货,省去农资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车辆转导产生的物流费、人工费等,帮助种植户降低购买农资资料成本。这次的重点服务区域主要围绕种植大省河南、山东、安徽、苏北等,携手各地区农业生产战疫情,助春耕工作有序进行

汇通达以数字化的方式,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其所构建的以数字化智慧供应链+平台化生态服务,不仅把企业和企业、产业的上下游连接起来,更重要的是连接了两侧企业内部的个体和数据,重构传统产业的业务链和产业链,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挥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龙头企业在此次春耕工作中保供给、保市场、保稳定的带头作用

缓解行业链条压力,企业效益“暖春”可期

在这个特殊时期,还有企业成功地自身业务和服务更新升级,化危机为转机,最终创造了新的商机。

战疫情 助春耕,汇通达数字化服务升级农资产业链

安徽农家易购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例,在与汇通达进行合作后,其在管理系统、产品、金融、促销方案进行等一系列的深度合作,整合上游优势工厂,引入竞争力化肥品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在今年春耕时间段内,通过上下游的整合联系,引入上游复合肥企业知名品牌,通过汇通达牵 引联采复合肥600吨。在合作的过程中,有效拓展了79家农资会员店渠道,丰富了产品品牌,同时也缓解了 经销商的赊销压力。

不仅是企业,汇通达的产业链还加持了一整个地区的重点产业。亳州药材作物比重很大的地区,因为疫情对物流的影响,导致在药材肥的运输上 产生了不利影响。汇通达在积极的和厂家、物流公司沟通,第一时间将药材所需复合肥料运送到农户手里,保证了春耕备肥,确保了疫情对农业生产不会产生太多影响。

通过汇通达上下游服务打通了这个空白的时间段,让经销商有更多的计划去 进行冬储。在物流不通畅的情况下,提前备货,保证春耕农用物资到位,将新冠的影响降低,相信企业 效益“暖春”指日可期。

汇通达通过布局产业互联网和平台型服务的优势为这次保春耕、促发展的“战役”赢得了宝贵时间和契机,相信在疫情控制大势向好,各行各业陆续复工的背景下,汇通达定能帮助农业上下游资源联动,共同迎接⻛雨过后的暖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