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过后的新式茶饮之路,奈雪的茶凭什么脱颖而出?

资讯 TOM    2020-03-19 12:15

疫情之下,餐饮行业首当其冲,大受打击,但专业人士认为,疫情过后最先回血的也是餐饮行业。据调查数据显示,疫情结束后,82%的消费者会恢复外出餐饮消费,65%的消费者将“外出吃饭聚会”作为“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餐饮行业在疫情触底后,有希望迎来大幅度反弹。而相比于模式重、供应链重的餐厅来说,轻资产、轻模式、重线上、年轻化的茶饮品牌,或许是复苏最快的一个。

疫情过后的新式茶饮之路,奈雪的茶凭什么脱颖而出?

记者从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了解到,目前全国九成门店已恢复营业。其中,东莞、南京、哈尔滨、太原、深圳等城市业绩恢复明显,部分门店已恢复至疫情前营业额的七成左右。另外,线上订单成绩也颇为亮眼,数据显示,相较于1月同期,奈雪点单小程序及第三方外卖平台外卖订单总量占比,较疫情前增长127%。同样“复工”的还有喜茶、coco、一点点、茶颜悦色等。

随着门店重新恢复营业,再加上加码外卖等线上业务的举措,奈雪的茶的业绩已经接近于恢复正常。那么,疫情过后后,奈雪的茶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怎样?对此,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不会影响未来三年的计划,不会缩减长期投入,奈雪的茶将持续加强“内功”修炼,优化产品、服务和供应链,做消费者喜爱的新式茶饮品牌。

疫情过后的新式茶饮之路,奈雪的茶凭什么脱颖而出?

据《2019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到2019年底中国茶饮市场将突破4000亿,是咖啡市场规模的2倍。其中,新式茶饮被普遍认为最具增长潜力。新式茶饮行业进入群雄逐鹿时代,既有像奈雪、喜茶这样的头部玩家,也有像一点点、coco等占据腰部的品牌,更有小鹿茶这样的跨界搅局者。

赛道看似热闹,但也存在不少隐忧:产品制作门槛低、同质化严重,缺乏有效壁垒,这都是茶饮品牌们所面临的问题。对消费者而言,茶饮单品从一家的“爆款”发展为全行业的“同款”似乎已见惯不怪,但品质、口感却参差不齐。

对此,为保持消费者对品牌好感度、提高消费粘性,奈雪的茶重视供应链的建设,从源头保持产品的独特性和稳定性。

疫情过后的新式茶饮之路,奈雪的茶凭什么脱颖而出?

据记者了解,为了使季节特供水果保持稳定,奈雪的茶与几大水果供应巨头达成长期合作,并砸重金开发投资、自建果园。比如,奈雪明星产品霸气芝士草莓,用新鲜草莓搭配茉莉毛尖的茶底,加上芝士奶盖,一推出便成为爆款。此外,在优质茶资源供应上,奈雪团队早已深入上游核心,每年走访台湾、四川、云南等地茶园,寻找优质茶叶、拜访制茶师傅,积累丰富的制茶经验。像奈雪名优茶“阿里山初露”,就是彭心和台湾制茶大师一起研发的,并且每年独家买断该茶的原料和制作工艺。

尤其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在交通受阻、供应量受创的情况下,出现原料供应不足、产品品质不稳定的情况,此时奈雪的茶强供应链优势凸显。“得益于平日里对供应链的重视,疫情期间,奈雪的产品原料供应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表示,“深化供应链,连接前端消费与后端供应,一方面既满足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也可让供应商按需生产、提升效益,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

疫情过后的新式茶饮之路,奈雪的茶凭什么脱颖而出?

(奈雪的茶成为客户满意度最高的新式茶饮品牌)

据《2019年新式茶饮消费白皮书》显示,奈雪的茶通过不断拓展的场景、优质的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一举成为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品牌。可以预见,在新式茶饮品牌越来越多,竞争日益激烈化的当下,能够深化供应链建设,将产品差异化和辨识度显现出来,绝对是奈雪的茶优势所在。稳定的标准化供应链,才能在面向消费者时,稳定发挥产品的质量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