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骞云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资讯 TOM    2020-03-09 13:42

近日,骞云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融资,总交易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恒生电子领投,清流资本跟投,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骞云科技CloudChef是一家业界领先的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全面提升企业的IT管理水平。核心团队来自于VMware、HP、EMC、华为等知名企业,骨干技术人员均在企业级云管领域拥有10年以上产品研发经验。旗舰产品SmartCMP云管理平台通过强大的蓝图编排、组件建模能力,为企业IT提供从部署、分析、监控到优化的一站式IT资源管控体验,帮助企业构建高度自动化的“云服务 + 云运维 + 云运营”三位一体的IT服务中台。

SmartCMP云管理平台具备3大核心功能,帮助企业降低IT管理复杂度,减少IT管控的安全风险并有效降低企业上云成本。

骞云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SmartCMP平台3大核心功能

01 资源池化与标准化,智能规划与管理

对下纳管异构的基础设施,对上对接已有业务流程平台。单个控制台成功对接纳管40多种云资源。将云上的资源进行逻辑池化,从而基于企业组织架构来实行资源分配,并提供标准的流程和规范的云服务。

02自动化云服务,助力IT从运维中心转变成服务中心

SmartCMP服务目录支持应用蓝图服务、工单服务,可以把任意IT资源或运维操作封装成服务。通过蓝图编排和服务目录,实现IaaS/IaaS+/PaaS/CaaS/DBaaS等各种ITaaS(IT即服务)的自助式申请和交付。

03云分析和优化,降低企业云成本

平台专业化的云成本管理解决方案,让所有资源可追踪、可追溯。通过自定义成本核算和公有云成本的可见性,帮助企业洞察多云环境的花费,提高ROI。平台丰富的费用可视化图表,结合资源使用率,帮助企业优化工作负载部署,合理化配置。

骞云科技成立四年来,通过领先的云管产品技术及服务在金融科技、政务医疗、能源、高端制造、互联网、新零售等领域强力助推数百家企业全面提升IT管理水平,成功交付了交通银行、用友集团、招商证券、威马汽车等行业大客户的标杆项目,SmartCMP平台也在这些企业的生产环境中获得了大规模技术验证。

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表示:“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纵观全社会的各项防控举措,更加凸显出IT基础设施,信息系统和数据在未来社会运转中的重要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冠疫情过后,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扩大投入,加速推进。这些都将持续推动中国的IT管理迎来迅猛发展的新阶段。

本轮融资之后,骞云科技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拓展SmartCMP在IT管理领域的能力,始终保持云管产品和服务在行业的领先优势。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发推出SmartCMP SaaS版本,更好更便捷得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客户,整体提升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的全流程服务。同时,我们正响应国家提出的‘走出去’战略,积极布局国际市场,未来在国际业务领域将会有突破性的增长。”

恒生电子高级投资经理贾天宇表示:“伴随着云计算技术日益成熟,企业上云的需求不断释放,云管理水平也在不停升级。在多云异构场景下,我们认为新一代云管理平台未来会成为大中型企业的标配,尤其看好其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骞云科技拥有一支非常务实的管理团队,他们一直坚持产品导向,在技术、管理、渠道等方面能力突出。骞云的核心产品SmartCMP云管理平台架构灵活、功能健全、产品化程度高、客户粘性强。我们看好骞云成为新一代云管理平台的领军者,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恒生正在全面推进“Online”战略,我们期待和骞云一起解决金融机构业务上云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共同助力金融智能化。”

清流资本投资副总裁任晓晨表示:“经历过去几年陪伴骞云的发展,我们兴奋的看到,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中国的云基础设施市场正在强有力的爆发。随着新一代数字化应用的繁荣,企业客户更深刻的认知到了基础技术平台的重要价值——一切上层的应用建设都必须基于扎实的基础设施地基。

我们认为,中国的企业服务领域已经进入了基础技术工具/平台和应用级软件/SaaS齐头并进爆发的时代,而作为云计算基础设施核心节点的云管平台,是其中最刚需、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非常看好骞云在这个领域的发展,清流资本会继续坚定支持中国云基础设施的建设,未来可期!”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翔表示:“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浪潮中,我们看到诸如VMWare、ServiceNow、Splunk 等一系列过百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先后在美国市场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而在IT资源云化这个大机遇下,同样广阔但还属于蓝海的中国市场,孕育同样优秀公司的主客观条件都在快速成熟。而骞云是我们看到的目前国内市场中,产品标准化和自动化程度最高、功能最健全且领先的云管理服务公司,我们期待骞云在方总的带领、及恒生电子等新老股东的支持下,成为新一代的IT管理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