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LY英语从不教英语应试,但为什么学生裸考拿证so easy?

资讯 TOM    2020-03-10 16:30

1

很多家长认为LILY英语跟应试英语水火不容,好像非此即彼,想象着孩子来了LILY英语就注定在考试中是个“学渣”了。因为LILY英语一直主张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嘛,从来不教应试知识,并且极力反对传统英语教育方式、反对教孩子背单词、背语法、背句型。

但出人意料的是,在LILY英语学习的很多孩子,反而在应试考试中手到擒来,裸考KET、PET、FCE、SAT、托福等等,恰恰是LILY英语的孩子成功的多。

这简直匪夷所思!LILY英语明明不教英语应试啊,可为什么孩子在考试中易如反掌呢?

2

笔者想起在LILY英语公众号看到过的一个小故事。

有次Lily老师亲自面试了一位资深教研人员(简称W),在美国长大的,上份工作是在一家上市英语培训机构参与编写教材。

W坦言,培养英语思维这个概念就是LILY英语喊出来的,所以上家公司刚起步编教材的时候,靶子就是LILY英语。并且当时他们通过一些关系拿到了LILY英语的课件,想研究一番。结果拿到手里一看,很失望。当时市场上已经遍布各种炫酷的设计和配置了,LILY英语的课件还是一页一页的幻灯片,感觉特low,怎么可能吸引孩子呢?

而LILY英语的教师们还都是中教,发音不够地道,很不上档次。所以当时研究一番之后,整个团队开始心高气傲,他们感觉干掉LILY英语太easy了!

直到一件小事,让W意识到LILY英语可能有“独门秘籍”。

事情是这样的:W在前公司与一名从LILY英语(感高)转过去的学生进行口语测试,发现这个孩子跟以往测试过的孩子差别很大。以往的孩子英语交谈大多离不开“固定套路”,基本都是名字、学校、几岁了、喜欢什么颜色。但W跟这个孩子英语交流的时候发现他反应很快,没有“背课文”的痕迹,轻松自如。甚至,这个孩子居然跟他聊起了奥巴马!这让习惯了“公式化”对话的W十分震惊!

于是,W借着面试的机会,大胆的询问Lily老师这个深埋已久的疑惑:“LILY英语的教材里教了奥巴马吗?”

Lily老师笑着回答:“我们没有教过奥巴马,我本人也并不是很了解奥巴马的生平事迹。”

W听后更加不解,那个孩子才小学三年级,怎么会用英语侃侃而谈奥巴马的事迹呢?

Lily老师说:“其实就是那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LILY英语帮助孩子建立了英语思维,再把孩子英语听力打通了,他就有自由接收信息的能力了。这个孩子喜欢奥巴马,那就去听一些关于奥巴马的资讯呗,听明白了就能跟你去交流了呗。还有的孩子喜欢外星人,他就会从英文版的Discovery中获取信息,也能跟你侃侃而谈外星人是怎么回事。”

3

LILY英语的孩子为什么应试自如?为什么能用英语自由交流感兴趣的话题?其实答案殊途同归,都藏在Lily老师的回答中——授人以单词不如授人以思维。

如果把学成英语比喻成修炼武功,其实英语思维就是孩子的任督二脉,一旦打通,孩子就能在浩瀚的武林绝学中、自由挑选自己想学的武林秘籍去修炼。

这就是为什么LILY英语不教应试、但孩子却能在考试中应对自如!为什么LILY英语没教奥巴马、孩子却能用英语侃侃而谈他的事迹!

LILY英语从不教英语应试,但为什么学生裸考拿证so easy?

像上图这样厚厚的英文原版小说,密密麻麻的小字,大人看了都打瞌睡,但LILY英语的孩子却能顺畅阅读,并且读的津津有味。这样的水准去参加考试,怎么可能不行呢?

这就像让中国人去答专门给外国人设置的中文试卷一样:

LILY英语从不教英语应试,但为什么学生裸考拿证so easy?

上题为什么选择D?没有为什么,因为我们具备汉语思维,通过语感就能判断。

如果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翻译呢?那这道题要耗费大量时间也未必能答对。

LILY英语教育的法门在于把语言的本质还给孩子们。市场上有各种“教孩子吃鱼”的机构,而LILY英语是那个“教孩子钓鱼”的师父。所以LILY英语的孩子哪怕不学应试也是个中高手,因为他有深厚的内功——英语思维,所以他能理解、能运用、能举一反三。这不是哗众取宠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真本事。

4

很多家长关心,有没有什么技巧帮孩子通过FCE等等那些考试?需不需要再去报个其他补习班突击一下?

笔者想在这里告诉家长们:我们真的不建议您为了考试给孩子报更多补习班,费钱费时不说,那些死记硬背的方式会生生的破坏孩子已经建立好的英语语感。教会一个孩子不容易,但是错误的教学方式去伤害一个孩子太容易了!

5

市场上大多数培训机构,二十年如一日的教单词、语法,近些年使出浑身解数琢磨自然拼读、英语逻辑公式,等等,其实归根究底还是为了应试,还是为了背诵知识。

有需求才有市场,还是有太多的家长潜意识里就是把英语当知识来学,这种认知是十分狭隘的,从源头上限制了孩子的能力。

一个没有建立英语思维的孩子,他是不可能学会英语的,背的单词再多也是个英语哑巴啊!

这就像《皇帝的新衣》那则小故事,或许LILY英语就是站在人群中的那个小孩,无情的戳穿了这一场闹剧呀!

所以LILY英语坚持让语言回归本质,送给孩子们宝贵的英语思维,帮助孩子站在英语这一叶扁舟上,去发现人生的海洋中原来还有那么多有意思的事情和探索不尽的学问!比如LILY英语的很多孩子喜欢看Discovery,看的入迷,到学校跟小伙伴、老师讨论ET,很有思想。

这才是教育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