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刷新今年来最高纪录 丰台区达30℃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20-04-24 17:03

中国天气网讯 监测显示,今天(24日)14时30分,北京市南郊观象台气温已达到29.2℃,丰台气温突破30℃,均为今年来日最高气温新高。预计明后两天,北京市气温还将出现小幅回落,最高气温在22℃左右;而下周,北京将迎来一波回暖“高潮”,最高气温直奔30℃,初尝炎炎的“夏日感”。

热!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刷新今年来最高纪录 丰台区达30℃

自本周一(20日)开始到今天,北京可以称得上“晴朗周”,几乎天天与阳光相伴,并且经历了今年以来日照时数最长的一段时间。据统计,截至4月23日,今年以来北京市平均日照时数约为7小时,而从4月20日至23日,北京平均日照时数达到12.5小时。

在阳光的加持下,本周北京市的气温也在逐渐“爬坡”,从15℃上下一路爬升至接近20℃。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4时30分,北京市南郊观象台气温已达到29.2℃,丰台气温突破30℃,均为今年来日最高气温新高。

热!今日北京最高气温刷新今年来最高纪录 丰台区达30℃

预报显示,下周开始北京将全面回暖,那么今天最高气温的突破是回暖主旋律的“前奏”?还是跳过“前奏”直接进入“高潮”了呢?据中国天气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在今天气温创新高后,明后两天北京市的气温还会出现回落,不过降温幅度并不大,预计最高气温在22℃左右。

而北京升温“高潮”真正的到来还是要等到下周,预计27日开始北京市又将进入“升温快车道”,28日、29日气温将迎来十分显著的上升,北京市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

随着气温的“突飞猛进”,是否意味着北京很快就要冲进夏天的“门槛”了呢?胡啸解释,虽说下周北京市气温“一路高歌”,但是目前来看未来冷空气依然活动频繁。近两天北京市气温起伏变化大,也正是由于冷暖空气相互“博弈”,轮流对北京产生影响。常年来看,北京入夏的时间为5月19日,因此说“冲进夏天”似乎还为时尚早,但下周回暖“高潮”的到来也的确会让北京的“夏日感”有所增强。

不过,即使白天最高气温升得快也并不能够急着换夏装,目前北京市昼夜温差较大,今早最低气温仅有7.1℃。预计未来三天,北京市最低气温仍然在10℃左右,提醒广大市民早晚出行时需备一件外套,及时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不要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