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铺瓷砖留缝的原因有哪些 铺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4-19 18:12

装修师傅在铺瓷砖的时候,人们总是发现他会在瓷砖与瓷砖之间留有缝隙,这就让人们觉得奇怪,为什么不直接贴着瓷砖而要留有缝隙,想要知道铺瓷砖留缝的原因有哪些?另外,在铺瓷砖的时候,人们也需要知道铺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一、铺瓷砖留缝的原因有哪些

其实瓷砖铺贴留缝处理是相当重要的。无论瓷砖是属于“无缝砖”还是“圆边砖”,铺贴都需要留缝处理,原因是因为:

1、瓷砖有热胀冷缩问题:瓷砖及粘贴瓷砖的水泥砂浆都会存在热胀冷缩的问题,在温度或适度改变的过程中,瓷砖及水泥砂浆都会存在一定的伸缩,要是不留缝,会导致瓷砖在后期使用的过程中出现起鼓或者开裂。

2、瓷砖存在误差:瓷砖尽管现在都是机械化生产,但是在产品生产的过程中,会存在着一定的尺寸误差(误差过大就属于产品的质量问题了),如果不留缝的话,容易出现瓷砖铺贴时的接缝不平整,对瓷砖的美观也会造成影响。

3、施工的工人施工的时候存在误差:瓷砖的铺贴属于熟练程度非常高的一个施工项目,工人在整个铺贴的过程中,不能能完全的做到铺贴每片砖的时候没有误差,工人的心情不好、白天和夜晚,等不同情况铺贴的瓷砖,其效果都会有差异,如果不留缝的话,同样很难保证瓷砖的接缝的平直的问题,造成许多危害。

二、铺瓷砖需要注意什么

1、瓷砖要泡水

瓷砖在铺设前一定要泡水,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粘接时才不会由于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造成空鼓、脱落的现象。另外,在寒冷的冬季贴瓷砖,刚搬回来的瓷砖要放置24小时,待材料温度升高,适应了室内温度后才能铺贴,避免施工后出现空鼓或脱落的情况。

2、瓷砖间要留有伸缩缝

瓷砖与瓷砖之间要留有2-3mm的缩隙,这是由于基础层、粘接层与瓷砖自身的热胀冷缩系数差异很大,1-2年的热冷张力破坏下,过密铺贴易造成瓷砖鼓起、断裂等问题。留缝铺贴可以使边角部位尽可能使用整砖,既美观又省时省钱,不同颜色和图案的瓷砖作大面积拼花铺贴时,留缝铺贴可使花色转接更自然、更醒目,最关键是能确保贴砖面拼缝整齐,防止因砖尺寸偏差而导致拼缝偏斜,对瓷砖铺贴的整体效果都有影响。

3、注意色差

不同批次的瓷砖可能存在色差问题,购买瓷砖时要多买几块,以免因为瓷砖破裂不够,需要重新购买,容易带来瓷砖色差的问题。

4、砂浆

贴瓷砖的砂浆要使用1:2.5水泥砂浆比,粘接层不得低于12mm厚,灰浆饱满,建议选择大品牌的水泥。800×800抛光砖或花岗石采用1:4~1:6水泥砂浆比。600×600、500×500以上规格地砖宜采用干贴法。浅色花岗石、大理石应用白水泥挂刷浆,以防泛色。

5、瓷砖背面要清理干净

瓷砖背面的白粉末铺贴前要清理干净,这层粉末是瓷砖在烧制前防粘连用的“脱模剂”,如果不清理就会让粘接剂与瓷砖间极易产生夹层,瓷砖也容易脱落。

铺瓷砖留缝的原因有哪些?在知道铺瓷砖留缝具体原因之后,大家也不再会对铺瓷砖留缝感觉到惊讶了。铺瓷砖需要注意什么?除了要在铺设瓷砖的过程中留缝隙外,在铺设瓷砖的时候还要留意很多的方面,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些内容。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