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天眼开启地外文明搜索 能不能发现外星人就靠它了!

资讯 前瞻网 2020-04-28 20:05

 

中国天眼开启地外文明搜索 能不能发现外星人就靠它了!

在刘慈欣的小说《三体》中,曾讲过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在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狱,就是永恒的威胁,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将很快被消灭。

但毕竟这只是假说,虽然部分人持外星智慧威胁论的观点,但人类对外星人的好奇和探索的脚步并不会停止。

4月28日,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正式开启地外文明搜索,寻找来自宇宙深处高智慧生命的信号。

据悉,对地外智慧文明进行搜索是FAST望远镜的五大科学目标之一。

曾有人表示,如果今后一二十年里,地球接收到外星人释放的信号,那一定有FAST的功劳。

2018年秋,国家天文台的研究人员就对FAST的高分辨率地外文明搜索后段进行了安装测试。

2019年下半年,研究人员又对漂移扫描数据做过分析并筛选出多组窄带候选信号。

现在,FAST正式开启地外文明搜索,标志着中国在寻找地外智慧生命上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FAST研究人员称,FAST有能力探测到类地地外行星巡天卫星将公布的数千颗地外行星上的类地文明,以及近邻仙女星系中的第二类卡尔达肖夫或更先进的技术文明。

FAST研究人员还表示,越来越多的地外行星的发现,加上仪器和观测能力的革命性进步,将大大提升FAST对地外智慧文明的搜索能力,拓展人类对宇宙的认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