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毒柜要怎么选 使用消毒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资讯 pchouse 2020-04-14 17:56

消毒柜是现在很常用的一种放置餐具的家电,消毒柜质量如何会影响碗筷的消毒效果,继而影响使用人的身体健康。那消毒柜要怎么选?使用消毒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消毒柜要怎么选

1、先了解消毒柜的消毒方式,按国标型号来说是的第一个字母,有分三种消毒方式:第1种是电热消毒R,表示以电加热的高温消毒方式,一般用到红外线管、光波管等发热管;第2种是臭氧消毒Y,表示以臭氧作为主要的消毒方式,通常表示低温消毒柜;第3种是组合消毒Z,表示有2种及以上的消毒方式组合在一起的消毒柜,如家用的上室低温,下室高温消毒柜就是臭氧和电热进行组合的,毛巾衣物消毒柜通常是臭氧紫外线组合在一起的。

2、看节能性。相同容积、功率的消毒柜,为了达到高温消毒的目的,采用的结构、材料、工艺不同都将影响消毒柜的保温隔热效果,从而影响加热时间的长短,直接关系到电能的耗费。消费者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选购合适自己的消毒柜即可,在灭菌消毒方面,臭氧的消毒灭菌能力最强,但是消毒后不要立即打开门,防止吸入臭氧,危害健康。

3、腔体密封性要好。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家用消毒柜采用的消毒方式都离不开臭氧。但它具备的强烈的刺激气味,导致很多消费者购买时望而却步,这是因为在密封的消毒柜里,臭氧往往不能完全分解,一旦被人体长期吸入,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所以,家用消毒柜腔体的密封性一定要好,工作时不能有臭氧泄漏。工作结束后,为保证更快速的散发臭氧的刺激性味道,消毒柜最好还要具备空气净化功能。

二、使用消毒柜的注意事项

1、消毒柜要“干用”

采用加热消毒的消毒柜是通过红外发热管通电加热,柜内温度上升至120至170摄氏度,才能达到消毒之目的。而里面的红外线加热器管的电极却是很容易因为潮湿而氧化。如果刷完的碗还滴着水就放进消毒柜,其内部的各个电器元件及金属表面就容易受潮氧化,在红外发热管管座处出现接触电阻,易烧坏管座或其他部件,缩短消毒柜的使用寿命。

2、不要放彩瓷器皿进去

放入高温消毒柜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因为陶瓷碗、盘、缸、罐钵等,在上釉彩时,其釉质、颜料都含有有毒的铅、镉等重金属。平时这些物质是比较稳定的,但遇到高温则容易溢出。而高温消毒柜的在工作状态下,内部温度可高达125℃。经常在这些消毒过的彩瓷里放置食品,会使食品受到污染,危害健康,如用臭氧加紫外线组合型消毒柜则无此担忧。

3、位置摆放要科学

消毒柜应放置在干燥通风处,离墙不宜小于30厘米。消毒期间非必要时,请勿开门,以免影响效果。消毒结束后,如过十分钟再取用的话,效果更好。消毒过程中除非必需,否则不要打开柜门,既影响消毒效果,又增加耗电量。

选择消毒柜要先了解它的消毒方式、还要看它的节能性和胶体密封性。使用消毒柜的注意事项有这三点,第一是要把碗筷擦干再放进去;第二是不能放彩瓷器皿进去;第三是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