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 Find X2超感屏是怎样练成的?成就顶级触屏体验

资讯 TOM    2020-04-02 13:29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通过阅览手机屏幕接触海量信息和更广阔的世界。近年来,各大手机品牌的竞争也回到了屏幕领域。有一块好屏幕,才称得上是旗舰机。最新发布的OPPO Find X2系列成为探索极致屏幕的赢家,全系标配的120Hz超感屏全方位刷新用户感官体验,令人刮目相看。如此惊艳世人的屏幕是如何炼成的?

OPPO Find X2超感屏是怎样练成的?成就顶级触屏体验

OPPO作为至美科技的探索者及引领者,在打造屏幕体验上近乎偏执又浪漫,其背后是无数次的千锤百炼和自我颠覆。屏幕体验是一个系统化的调优工程,对于OPPO Find X2这样一款3K+120Hz+10bit的屏幕来说,超高刷新,器件干扰,功耗温升等问题都是之前没有遇到过的,解决这些问题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OPPO的工程师经过了5个多月的研讨与尝试,最终从软件到硬件一点点实现了整个链路的打通,把很多不可能变为可能。

120Hz超感屏带来的改变就是屏幕的极致流畅性。在日常使用中,无论是刷微博还是刷朋友圈都能够如牛奶般丝滑;而在看视频、玩游戏等场景中优势更加明显,是行云流水毫无障碍的视觉享受。

OPPO Find X2超感屏是怎样练成的?成就顶级触屏体验

在解决了屏幕基础调优之后,OPPO想要在Find X2的画面表现力上有更大的突破。工程师们从固有的思维中跳出来,借鉴电视画质引擎的思路,为Find X2加入了一个硬件级别的画质优化引擎——O1超感画质引擎。还对系统界面和显示内容进行配套优化,使整体的视觉体验更加生动和流畅。

OPPO Find X2超感屏是怎样练成的?成就顶级触屏体验

色彩的调校对于屏幕的体验也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行业对于屏幕色彩有客观的标准,但是和肉眼所见的真实还是有些差距。屏幕的调色是非常复杂而且漫长的过程,OPPO工程师们不断在客观的参数与主观的感受之间做平衡优化。多个日日夜夜的反复调试,就是为了在这块10亿色的屏幕上,每一个细微的色彩否能够显示得更加真实。同时,OPPO在生产线还专门增加了屏幕校准的环节,保证每一块屏幕在用户手中都能实现精准的色彩显示。从屏幕流畅性、色彩表现、人眼防护、息屏美学等方面,OPPOFind X2都做到了极致,一款顶级旗舰该有的样子它都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