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菜场保障市民供应 促消费新招频发 李强书记走访叮咚买菜

资讯 TOM    2020-04-03 16:47

3月30日,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叮咚买菜,检查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表示感谢。

李强书记详细听取了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有关企业运营发展、参与疫情防控以及促进消费等情况介绍。疫情发生后,企业全力组织货源、保证品质、稳定价格,为用户持续提供健康便捷的买菜服务,还携手老字号和一线品牌启动系列促销活动和特色消费活动。

云菜场保障市民供应 促消费新招频发 李强书记走访叮咚买菜

李强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快恢复生产经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把握新趋势新契机,打造更多新消费热点,形成更多新经济增长点,助推各类企业在沪逆势飞扬、做大做强。

疫情期间,叮咚买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民生服务类互联网企业的优势,率先推出“过年不打烊”、“无接触配送”、“与餐饮企业共享员工”等各项创新,保障民生菜篮子供应,减少市民出门买菜的风险,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据了解,叮咚买菜在1月23日即召开紧急会议,确定目标“保民生、保供应、稳菜价”,即不再考核毛利率与盈利,也要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充足稳定。创始人梁昌霖表示:“做出平抑物价的决定主要是基于两个出发点。第一,卖菜是民生工程,应该是让普通消费者都能够承担得起。第二,今年是个特殊的春节,我们不希望大家因为感知到商品供应困难或者物价上涨,而进行囤货或者抢购,所以,我们认为稳定菜价是作为一个卖菜的公司应该做的事。”

李强书记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在线经济、到家经济、非接触经济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对于互联网创新企业、生活服务类企业是重大发展机遇。要抓紧抓早,积极谋划,主动出招,针对不同群体的消费特点,创新供给方式、强化科技支撑,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最大限度恢复和释放被压抑的消费需求。上海将全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企业在抓机遇、求突破中实现更大发展。

云菜场保障市民供应 促消费新招频发 李强书记走访叮咚买菜

梁昌霖表示,作为一个服务民生的创业公司,保民生的任务仍然很重。疫情后,公司将持续关注供应链能力建设,以及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确定性”服务:让品类齐全、有品质的食材,准时送到每一个用户手中。

在促进消费方面,叮咚买菜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近期推出的“解春馋上叮咚”活动,主推时令鲜食:青团、明前螺蛳、红香椿、荠菜、春笋、鲜活清水小龙虾等春季鲜品,大受市民的欢迎,每日主推单品的销量可达近10倍增长。

叮咚买菜还和老字号品牌比如光明、新雅、杏花楼、老盛昌合作,推广创新网红食品,比如杏花楼咸蛋黄肉松口味青团、沈大成抹茶牛奶青团等,让老品牌借助互联网迸发新活力,并推出满赠满减活动,带动市民的消费力。

今年,叮咚买菜将把促进消费复苏的各项活动长期持续地进行下去,比如即将推出的“绿色星期五”、“超级会员日”等活动,全场88折,让利给叮咚会员,为促进消费做贡献;“不时不食”,叮咚买菜将针对今年每个时令节日,推出相应的“假日吃货节”,比如清明吃青团、五一嗨吃节、青年吃货节、端午粽子节、谷雨时令菜等,带动消费升级。

另外,叮咚买菜还通过“线上直播购物节”等新的方式来带动消费,通过直播等方式推广生鲜新品,促进场景式消费,这种新的方式也深受市民的青睐,据了解,近日在直播中推广的春季时令食材——雷笋的销量同比增长100%。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