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云游博物馆!中国移动咪咕携手湖北各大博物馆云开展

资讯 TOM    2020-04-26 12:00

4月23日,2020年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正式开幕,本届大会采取了线上虚拟会场的形式,设置开幕式、阅享品牌馆、阅听朗读馆、云上会大咖、云上VR书店、云博物馆、云上IP馆、5G体验区、大爱公益馆9大版块,全方位展现5G给数字阅读及泛文化行业带来的变化。其中5G云博物馆专区由中国移动咪咕与湖北五大博物馆联手打造,于4月23日-27日每日12:30开展系列直播活动,为大众开启5G逛文博新模式。

随着抗“疫”形势的不断向好,曾经位于疫情“震中”的湖北已经逐渐解封。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红色文化的富集地,湖北在悠久的发展过程中留下了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湖北优秀的历史文化,中国移动咪咕联动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盘龙城博物院,以“解读湖北历史,5馆直播在线揭秘”为主题打造了此次“云博物馆”系列活动,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战国早期曾国国君的大型礼乐重器——曾侯乙钟,“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等珍贵馆藏都将在此次云博物馆展区亮相。用户可登录咪咕圈圈等APP和“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H5,进入“云博物馆”专区,通过云讲解、云导览、VR看展三个模块功能,深度云游湖北各大博物馆,近距离欣赏博物馆的珍贵馆藏。

5G云游博物馆!中国移动咪咕携手湖北各大博物馆云开展

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期间,“云博物馆”每日12:30将以“云讲解”的形式,邀请文博专家进行直播,围绕“礼乐文化的辉煌成就”、“新石器时代长江中游地区的先民文明”、“楚文化专题展”、“郑和时代文物珍品展”等主题进行深度讲解。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云博物馆中的“云导览”模块,通过使用专区内嵌的音视频资源,自助浏览各馆藏竞品文物。

作为此次云博物馆的“明星展区”,“VR看展”依托中国移动5G技术, 360度全景全方位展示了湖北博物馆全馆以及“曾侯乙展厅”、“郫县人展厅”、“屈家岭展厅”等7大特展与核心藏品,用户可以多个角度随意切换,深入观赏文物展品细节,体验科技加持下的全场景沉浸式观展体验。

5G云游博物馆!中国移动咪咕携手湖北各大博物馆云开展

云博物馆——博物馆在移动5G项目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中国博物馆协会联合推出,自2月19日在咪咕圈圈客户端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与甘肃省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山东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16家博物馆达成合作,完成了53期“云博物馆”直播。

随着5G通信技术的发展,博物馆的“云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用数字化的技术创新展陈方式,既是创新传承历史文化的需要,也提升了公众的观展体验。作为新媒体国家队的成员之一,中国移动咪咕未来将继续携手各大博物馆,深入挖掘文物内涵,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更多用户带来文化领域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